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狠心父亲掰掉3岁儿子指甲已被刑拘 小孩暂送福利院

狠心父亲掰掉3岁儿子指甲已被刑拘 小孩暂送福利院

www.ibabyzone.cn2014-08-12 09:58:03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男子狠心掰掉3岁儿4片指甲》一事经本报报道后,引发社会广泛关注,众多社会热心人士纷纷致电本报,希望可以帮助被虐待的小孩。昨日,禅城警方回应,目前男子因涉嫌虐待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其小孩暂时被送往佛山市福利院照顾。

接受福利院特级照顾

8月10日,禅城区汾江路转南堤路的拐角处,一男子狠心掰掉3岁儿子的4片指甲,并不断拳击自己的儿子,甚至几次抱着儿子要将其扔进汾江河里、砸向地面,所幸被围观者强行拦下。有市民报警,最终,男子及儿子被警方带离。

昨日上午十点多,3岁男孩被禅城警方送往佛山市福利院,由后者临时救助。据了解,目前,小孩住在福利院儿童区五楼的一个单独房间内,接受工作人员的特级照顾。

“小孩的身体外伤并不严重,各方面的生命体征也很正常,福利院将尽全力为他治疗”,佛山市福利院院长齐广忠称,“小孩的精神状态还可以,但不愿意说话,心理上应该有很大阴影。待他外伤逐渐痊愈,我们将派出专职社工,对小孩进行心理辅导,帮助他尽快走出被虐待的心理阴影,这是我们工作的重点。”

“我们希望小孩能尽快融入福利院这个大家庭,和小孩子们在一起玩耍获得欢乐”,齐广忠称,“但考虑到他的手指伤情,怕他人无意中碰触到他的伤口,所以暂时安排他在一个单独的房间。”

全国各地多人愿帮小孩

昨日,多名社会热心人士致电本报,一方面谴责小孩父亲的残忍举动,另一方面也希望可以给予被虐待的三岁小孩帮助。其中一名中山的女市民,希望可以为小孩提供衣服,并亲自前来看望小孩;甚至一名远在河南郑州的女子,也表示希望随时了解小孩的情况,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佛山的“希望之家”爱心机构工作人员也联系到本报,愿意提供法律帮助、小孩的寄养服务

不仅是市民,昨日十多家媒体也纷纷致电佛山市福利院,希望能看望小孩,均遭福利院拒绝。“感谢社会对小孩的关心,但我们暂时不希望大家来探望他,一方面出于对小孩隐私的保护,另一方面,小孩心灵已经受到一次创伤,我们不希望他受到第二次心灵伤害。”齐广忠称。

齐广忠称,若社会热心市民想献出自己的爱心,可以将物品交给福利院工作人员,但不希望他们直接去探望小孩。“请社会放心,在确定小孩监护人之前,福利院将对小孩进行全方位的关照。”

[警方回应]

小孩父亲涉嫌虐待罪

昨日禅城警方回应,小孩父亲目前涉嫌虐待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太好了。不管怎么样,小孩目前不适合和他爸爸呆在一起,否则生命随时会受到威胁,”前日一直在现场帮助小孩免遭父亲殴打的市民蒋先生称。

同时,警方通过媒体呼吁,请小孩母亲尽快联系警方,承担自己应尽的监护人责任。同时,记者从小孩其他亲人处了解到,截至目前,小孩母亲并未联系他们,其电话始终处于关机状态;该亲人称,对小孩的父亲,全家都非常失望。

[律师说法]

母亲不出面或涉遗弃罪

“小孩的父亲已被刑拘,如果小孩母亲不知道此事,则无需承担法律责任;如果其知道事件后仍有意躲避,拒不承担监护人责任,则会涉嫌遗弃罪,也可能被刑拘。”佛山市南海区政协委员、广东邦南律师事务所律师戴国梁称,“如果小孩父母二人均无法监护,则按照顺序,小孩将交由其爷爷奶奶、外公外婆进行监护,再次之,则交由小孩的其他直系亲属进行监护。”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狠心    父亲    掰掉    3岁    儿子    指甲    刑拘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