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乘坐“香蕉火箭” 暑期阅读新体验 —— 最新AR(增强现实)技术童书“香蕉火箭科学图画书”系列即将上市

乘坐“香蕉火箭” 暑期阅读新体验 —— 最新AR(增强现实)技术童书“香蕉火箭科学图画书”系列即将上市

2014-07-10 13:08:30来源:宝宝地带

 

2014年7月9日下午2点半,接力出版社和北京市东城区图书馆一起举办了一场主题为“乘坐‘香蕉火箭’,暑期阅读新体验”的特殊阅读活动。

在这次特殊的体验会上,“增强现实”“纸书变立体”“虚拟与现实结合”这些新鲜词语不断被提到。这到底是什么样的新鲜体验呢?在这次图书体验会上,展示的是一套利用新技术的创意科学图画书“香蕉火箭科学图画书”系列,通过下载“香蕉火箭AR”教育类应用程序到移动设备客户端上,使用程序扫描图书内页,书中的平面画面会以三维立体动画的形式展现出来,让孩子以身临其境的方式玩科学、学科学。宇宙飞船可以在你眼前腾空而起,霸王龙和三角龙进行激烈地搏斗,我们的骨头前滚翻和踢球动作,这些都可以通过读者的手指操作,立刻展现在面前。

体验会现场通过视频介绍、故事分享、现场AR技术体验、实地下载、互动交流等方式,让六十多位到场的大人和孩子体验到最新潮、最领先的AR技术运用在图书中,实实在在过了一把“高科技”瘾。

接力出版社此次出版的 “香蕉火箭科学图画书”系列,内容涉及人体、动植物、自然、海洋、地理、太空、建筑和交通工具等主题,通过下载“香蕉火箭AR”教育类应用程序,用手机或者PAD扫一扫书本,就能立刻体验鲜活的立体影像和音像效果,尤其是像火山爆发、热带雨林、恐龙等孩子们无法亲身体验的内容,可以通过增强现实技术加深理解。而且,与简单的只能观看的增强现实技术不同,香蕉火箭科学图画书可以通过点击、旋转、扩大等亲身操作过程极大地提高互动和体现效果。

附件:

什么是AR技术?

AR(Augmented Reality,简称 AR)技术,也就是增强现实技术,是一种实时地计算摄影机影像的位置及角度并加上相应图像的技术,这种技术的目标是在屏幕上把虚拟世界套在现实世界并进行互动。这种技术最早在20年前提出,但运用的范围很窄。随着随身电子产品运算能力的提升,增强现实的用途也越来越广,包括军事、医学、制造与维修、娱乐等众多领域。AR技术在智能APP中的应用越来越多,据说谷歌正在开发一款云眼镜,利用AR增强现实技术,能够达到人与眼镜的人机交互。然而由于程序开发和制作花费昂贵,图书领域几乎没有大范围使用AR技术。

AR技术的特点

在增强现实的环境中 ,使用者可以在看到周围真实环境的同时 ,还可以看到计算机产生的增强信息。由于增强现实在虚拟现实与真实世界之间的沟壑上架起了一座桥梁,因此,增强现实的应用潜力是相当巨大的。AR技术的特点主要包含两方面:一是AR的优越性体现在实现虚拟事物和真实环境的结合,让真实世界和虚拟物体共存。二是AR实现虚拟世界和真实世界的实时同步,满足用户在现实世界中真实地感受虚拟空间中模拟的事物,增强使用的趣味性和互动性。

“香蕉火箭AR”软件

“香蕉火箭科学图画书”系列带有免费的“香蕉火箭AR”软件,这是一款教育类应用程序,将“香蕉火箭科学图画书”系列的主要内容以3D的形式展现出来。这些视频依据AR技术制作而成,通过这些生动有趣的视频,读者可以学习到立体的科学信息。

用手机或者PAD扫一扫书本,就能立刻体验鲜活的立体影像和音像效果,尤其是像火山爆发、热带雨林、恐龙等孩子们无法亲身体验的内容,可以通过增强现实技术加深理解。而且,与简单的只能观看的增强现实技术不同,香蕉火箭科学图画书可以通过点击、旋转、扩大等亲身操作过程极大地提高互动和体现效果。

简单操作,体验神奇

“香蕉火箭AR”有助于帮助读者从多角度观察对象,留意对象的实时动向,形成立体的思考。孩子们可以通过各种活动来互相协作,主动地学习科学知识

想体验AR技术的神奇效果也很简单。首先需要有后置相机的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在APP Store 和各大安卓市场中搜索“香蕉火箭AR”。下载后,打开“香蕉火箭AR”软件,将屏幕上“书形状”的画面对准图书中有AR标识的页面即可。跟随语音和屏幕上的图标指示,进行互动操作,尽情体验从平面到立体的神奇效果吧。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香蕉火箭    暑期阅读    科学图画书    即将上市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