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女子街头临产 幼儿园教师现场为其接生(组图)

女子街头临产 幼儿园教师现场为其接生(组图)

www.ibabyzone.cn2014-06-18 09:33:18来源:新华网

“哇……”一声微弱的哭声,让幼儿园老师张艳平松了口气,就在6月13日清晨,佛山三水区石湖洲市场旁,一位产妇在路边忽然羊水破裂,面对着这位陌路人,附近幼儿园老师张艳平就地当了一回“产婆”,在大街上将孩子顺利接生,最终母子平安。图为幼儿园老师当街帮助陌生孕妇接生,孕妇身体以广告布遮盖,网友“小猪猪LMZ”供图。

今年34岁的张艳平是三水区某幼儿园的一名幼师。6月13日上午7时20分左右,正在值班的张艳平忽然接到了幼儿园校车司机的一个电话:“快出来救命,有孕妇当街生小孩啦!”“当时什么都没想,就是想着救人。”张艳平告诉记者,事发地点距离幼儿园约200米,张艳平冲过去后,只见一位孕妇半蹲在石湖洲市场附近的一个商铺旁边,脸色苍白,裤子上、脚上全是血。孕妇旁边,校车上的一位同事正在大喊:“救人啦,救命啦!”图为救护人员已赶到现场。

“怎么样?”张艳平奔到孕妇身边,此时孕妇几乎已经虚脱,只是微弱地说了一声:“出来了。”张艳平看到,旁边卖早餐的阿姨已经给孕妇身上铺了一块广告海报,但孕妇却出于害羞不敢脱下裤子,在张艳平的极力劝说下,孕妇才慢慢躺下了。“我帮她脱裤子,才发现孩子的身体已经出来了一部分,全身湿湿的,全是血。”张艳平回忆称,当时自己连一张纸巾都没有带,卖早餐的阿姨连忙赶回家拿来一块小毛巾。看到孩子已经出来了一部分,张艳平不断安慰着这位母亲,继续帮忙接生,约20分钟后,孩子整个身体都慢慢出来了。张艳平看到孩子的手在动,心里也松了一口气。“你生了一个男孩子哦。”张艳平告诉孩子母亲,看到孩子的鼻孔好像被黏膜覆盖,张艳平小心翼翼地去摸了摸婴儿的鼻子。“哇……”透过气来的婴儿终于发出了第一声啼哭。图为救护人员已赶到现场。

就在张艳平帮助接生时,围观的群众也越来越多,孩子的父亲也匆匆赶来。“有没有纸巾?快去买!”见到孩子的父亲,张艳平立刻指挥孩子的父亲找一块布包裹发抖的孩子,看着还连着脐带的孩子,张艳平只能小心翼翼地抱着孩子。“我还是挺手足无措的。”她告诉记者,周围群众纷纷出点子,比如“要买一把剪刀将脐带剪断”,然而由于害怕孩子母亲大出血,张艳平依然不敢动手,她急忙通过110拨通了抢救医生的电话,医生嘱咐她给孩子做好保暖工作,救护车已经在路上了。就在这时,孩子的母亲忽然大呼“肚子疼”,一位围观的群众急忙帮她揉肚子,张艳平则安慰母亲道:“你看,这么多人都来帮你耶。”

约20分钟后,大家听到了救护车的鸣笛声,孩子的父亲连忙去拦下救护车,医生也立刻给孩子剪了脐带。“一直到孩子和母亲上了救护车,我都不知道孩子的父母叫什么。”张艳平回忆道,救护车走后,她发现自己身上和鞋子全是血,然而在走回幼儿园的路上,她觉得特自豪。图为救护人员已赶到现场。

6月15日,在媒体的簇拥下,张艳平再次来到三水区人民医院,探望她帮助接生的母亲和孩子。记者从医院了解到,孩子的母亲名叫谭周婷,是广西人,到医院后,母亲身体里的胎盘也顺利脱落。孩子出生时体重6公斤,目前母子各项指标均正常。谭周婷表示,当天早上,怀胎9个月的自己和丈夫正准备去医院生产,丈夫临时去买一些生活用品,没想到丈夫走开不久,自己的羊水就破了。看到张艳平来医院探望,谭周婷湿润了眼眶,不停地对张艳平说“谢谢”。图为救护人员已赶到现场。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女子    街头    临产    幼儿园教师    接生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