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14岁以下儿童成铝摄入过量人群 主要来自膨化食品

14岁以下儿童成铝摄入过量人群 主要来自膨化食品

www.ibabyzone.cn2014-06-17 09:20:50来源: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 日前,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发布的我国居民膳食铝摄入评估结果显示:北方地区居民和14岁以下儿童人群,由于摄入含铝添加剂食品过多导致铝摄入较高。

该评估在我国21个省(区、市)收集了11类食品、6654份样品进行数据检测。

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副研究员马宁表示,一般人正常饮食不会引起铝的急性中毒。当前膨化食品中的铝含量较高,因此14岁以下的儿童成为了膳食铝摄入量较高的群体,存在着一定的健康风险。另外,由于北方居民对面食及面制品的需求量大,因而含铝添加剂食品的消费量也高出南方居民近四倍。

为了降低我国消费者对铝的摄入量,国家卫生计生委等五部门日前联合发布了关于调整含铝食品添加剂使用规定的公告,指出自2014年7月1日起,禁止将酸性磷酸铝钠、硅铝酸钠和辛烯基琥珀酸铝淀粉用于食品添加剂生产、经营和使用,膨化食品生产中不得使用含铝食品添加剂,小麦粉及其制品生产中不得使用硫酸铝钾和硫酸铝铵。

初步估计,严格执行新标准后,我国居民铝的平均摄入量将比修订前下降85.6%。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儿童    铝摄入过量    膨化食品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