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专家:生产中国宝宝配方奶粉 亟需建立母乳数据库

专家:生产中国宝宝配方奶粉 亟需建立母乳数据库

www.ibabyzone.cn2014-06-04 09:10:22来源:新华网

“我们需要建立自己的母乳研究数据库,通过分析不同民族不同地区的母乳成分,取其均值,生产出真正适合于中国宝宝的配方奶粉。”浙江大学长江学者、食品科学专家李铎教授1日在杭州举行的一场儿童健康发展论坛上说。


六一儿童节当天,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宋庆龄基金会联合主办了一场以“婴童强,中国强”为主题的儿童健康发展论坛,邀请国内知名儿童保健与教育专家,重点关注科技对婴童健康的影响以及婴童健康领域的新技术、新理念

母乳是婴儿最好的食物,但不是所有宝宝都能幸运地吃到母乳,这迫使人们要研究母乳的成分,制造配方奶粉,以满足婴儿生长发育的营养需要。“由于基因与食物的差异,不同民族的母亲的母乳是不一样的。”李铎分析说。

李铎表示,现在我们有很多宝宝是吃西方国家生产的奶粉,但这些奶粉是根据西方人的母乳成分配制出来的,它们对中国宝宝将来的发育与健康会产生怎样的影响不得而知。“在这些问题上,我们还没有相关数据,这就需要我们进行大量的研究调查。”

参与论坛的上海交通大学儿童医学中心主任医师吴圣楣同时指出,妈妈的奶水品质也直接影响着婴儿的健康与发育。“目前,我们还需加强在母奶污染问题上的研究,比如化妆品、保健品、药物、食物添加剂等对母奶的影响,以便获得更多相关数据来指导临床实践。”

为了推动妇幼保健大数据科学研究的深入发展,论坛上,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与国产婴童食品巨头贝因美宣布联合设立妇女儿童发展研究基金。据悉,不仅是母乳研究,从母亲怀孕的胎心监测,到孩子出生后的各种医学数据,儿童健康大数据能够准确地分析出存在的疾病风险,未来的儿童保健将变得更加准确、高效。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配方奶粉    母乳数据库    中国宝宝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