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进口婴幼儿纸尿裤应具有中文标识等九条项目

进口婴幼儿纸尿裤应具有中文标识等九条项目

www.ibabyzone.cn2014-04-18 09:22:56来源:厦门网-厦门晚报

婴幼儿纸尿裤与宝宝娇嫩皮肤直接接触,其安全卫生情况备受每位家长关注。您在购买进口纸尿裤时得特别注意,如果没有中文标签最好别买。

检测部门

中文标识

须包含九项条目

仅今年3月份,检验检疫部门就在东渡口岸连续检出5批不合格进口婴幼儿纸尿裤,不合格原因均为未加贴条目齐全的中文标识。厦门检验检疫局提醒消费者,凡在实体店销售的进口纸尿裤,都必须要有条目齐全的中文标识或标签,表明其经由正规渠道进口。

中文标识的内容包括产品名称、成分、原产国、保质期、生产日期、卫生标准号、制造商信息、进口商信息、注意事项等,这九项条目缺一不可。其中,卫生标准号尤为重要,它代表所进口的产品已经通过相应的测试,符合相关标准要求。

据介绍,消费者在购买时还可以向商家索要由检验检疫部门出具的《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原件或复印件。检验检疫证明上已列明产品的进口信息、检验结果等,并加盖有检验检疫专用章。

近年厦门口岸纸尿裤进口出现量价齐升的增长势头,年进口额已突破千万美元。厦门检验检疫局去年检出不合格品共计122批、623.3万美元,除一批为实际规格与申报不符,其余不合格情况均为未在产品包装上加贴条目齐全的中文标签。

超市

专卖店

原装进口和国内分装

都应有中文标识

陈女士的女儿六个月大,一直使用进口的花王纸尿裤。“女儿属易过敏体质,使用一般的纸尿裤容易产生红PP,所以即便进口纸尿裤价格较高,我也坚持一直使用着。周围的很多新妈妈偶尔也有用大王、好奇、帮宝适等其他品牌。进口纸尿裤还要分原装进口,还有国内分装的。”

而前几天刚刚成为新妈妈的黄女士说,她两三个月前就已经备了大量日本花王纸尿裤,原装进口的。“很多妈妈大多找香港代购或直接上网购买,价格会比实体店稍微便宜一些。但我同学说,网购很多都是假的。”

昨天下午,记者走访了大西洋天虹超市、武警支队附近一家爱婴室等母婴用品店,这些大型超市、品牌实体店销售大量的国产和进口品牌国内分装的纸尿裤。

记者注意到,为数不多的原装进口纸尿裤都有在外包装上,再加贴一张长长的中文标识。

网购产品

不管名气有多大

没中文就值得怀疑

“我儿子现已经5个多月了,我老婆固定会在一家大型购物网上买进口纸尿裤,她很多朋友都是使用同一家的。这种朋友间口碑相传的,质量应该是不错的。”市民陈先生说,一包100多元的进口纸尿裤,网购会比在实体店大约便宜二三十元。

记者在淘宝网上输入“进口纸尿裤”,只出现了196个搜索结果,价格从95元到303元每包不等。其中卖得最好的一款售价132元每包的M号(64片装),近30天的销售量达到了2984件。记者随机查询了10款进口纸尿裤,要么是标榜原装进口,使用的却是中文外包装;要么外包装全是外文,却都是没有中文标识。

厦门检验检疫局的小杨告诉记者,消费者在选购进口纸尿裤时存在误区,往往会受广告影响:喜欢看品牌,买那些听起来“名气大的”,认为其外包装上全外文注释才是正品。孰不知无中文标识或中文标识条目不齐全的产品,品质和来源都值得怀疑。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进口    纸尿裤    中文标识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