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面向未来:我们需要怎样的科普?

面向未来:我们需要怎样的科普?

2014-04-14 11:31:23来源:宝宝地带

在当今中国,每一年有几万种童书涌向市面,为了自己孩子能够从小获得高质量知识养分,如何选书,如何引导孩子读书?是大多数父母面临的一大难题。尤其针对火爆的少儿科普图书领域,除了一些引进版的系列的图书外,国内自制的少儿科普图书品牌少之又少,一些父母单纯根据排行来买书,但“排行榜不一定可信的,每个孩子年龄段、个性不同,阅读越来越变成一项技术活儿。”2014年4月,华文天下图书公司联手台湾牛顿出版公司,利用小牛顿30年精耕的品牌和内容资源,针对华人儿童认知和生活经验,策划制作了《小牛顿科学全知道》系列丛书。

对于《小牛顿》相关系列丛书,相比大陆的读者并不陌生,但盛大文学华文天下于今年推出的《小牛顿科学全知道》系列丛书,无论从出版方合作深度,到内容质量,都可以算得上是市面上各个版本小牛顿丛书的“升级”版。

与以往针对图书项目的简单版权引进不同,盛大文学与台湾牛顿出版公司达成战略合作的角度,共同拓展经营“小牛顿”品牌:“小牛顿”品牌30年经营的成绩和声誉,是优质阅读品质的保证,从内容上供给孩子们最好的科学知识;充分利用互联网,尤其是移动互联网的O2O模式,建立新的直销体系,从销售通路上供给家长最便捷的选购模式。两者的强强联合,旨在共同努力,促成中国儿童的优质阅读与欢乐学习。

在《小牛顿科学全知道》丛书策划跟进,即是中国儿童的真正阅读需求:面向未来,我们究竟需要怎样的少儿科普?在内容上,现代儿童是需要更为丰富系统的知识讲解,还是零散平铺的问题设置?

全集合达86册的《小牛顿科学全知道》将以“华语世界最有影响力的原创科普品牌面貌与读者见面。比对国内第一套普及版的百科全书”《十万个为什么》,两套丛书均为少儿科普读物的优秀代表,不同的是它们面对信息时代的到来和儿童阅读特点的变化进行的改变。

在科普模式上,当代儿童是需要脑手联动还是单一的书本阅读?看传承牛顿出版公司30年精华的,并全新为现代儿童定制的《小牛顿科学全知道》交锋几代人手中的科普宠儿《十万个为什么》。

为了更好地吸引儿童,为孩子提供更加全面均衡的营养,全新的《小牛顿科学全知道》保留每本书固定主题,对这一主题进行全方位的深入解析,同时开辟了更为丰富的版块内容,力争为孩子呈现更为丰富的科学世界,有深有浅,有专有全,均衡调配。

还根据现代小读者需要,在以往各版的基础上全新推出了“亲子阅读”、“思行链接”的的科普理念,将内容建立在这些理念之上,设置了亲子互动和手工制作等环节,摒弃单一的书籍讲解,让科普跃然纸上。

新版《小牛顿科学全知道》丛书还邀请了上百位科学家、教育家、摄影师、插画家、编辑为孩子量身定做,摒弃生硬刻板的语言模式,寓教于乐,更适宜儿童阅读。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小牛顿    科普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