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3月上海批准单独两胎1730例

3月上海批准单独两胎1730例

www.ibabyzone.cn2014-04-02 09:31:08来源:解放日报

市卫生计生委昨天传出消息:本市今年3月1日实施单独两孩政策,截至3月31日,新政策落地一个月共批准单独两孩再生育1730例,占同期再生育批准总量(2845例)的60.8%;其中城市单独夫妻1444例,农村单独夫妻286例。

市卫生计生委负责人表示,单独两孩政策实施以来,本市总体情况较平稳,各区县的批准数量与户籍人口总量呈正比例关系,考虑到申请两孩与实际生育之间存在一定时间差,新政策对本市产科床位的影响尚未显现。

数据分析发现:批准数量分布上,浦东新区共有223例、闵行区212例、徐汇区167例,位居前三。申请再生育的单独夫妻,双方均为本市户籍1207例,占69.8%;一方为本市户籍、另一方为非本市户籍(两地婚姻)的508例,占29.4%。此外,还有少量申请对象一方为本市户籍,另一方为港澳台或外籍。

申请再生育的单独夫妻中,女方平均年龄为33.0岁,其中最大年龄为45.1岁,最小年龄为22.4岁;男方平均年龄为35.5岁,其中最大年龄为54.4岁,最小年龄为23.9岁。申请再生育的单独夫妻受教育程度普遍较高。硕士及以上的女性为11.45%,男性为20.01%;大学本科的女性为37.98%,男性为33.82%;大专或高职的女性为20.58%,男性为16.82%;高中或中专的女性为11.1%,男性为11.22%;初中及以下的女性为6.48%,男性为6.19%。

申请再生育的单独夫妻中,男女双方均为初婚的1485例,占85.9%;再婚夫妻174例,占10.1%;复婚69例,占4.0%。男女双方均为初婚的单独夫妻再生育申请对象中,女方生育第一个孩子时的年龄平均为27.0岁,生育第一个孩子与结婚时间的间隔平均为2.0年。第一个孩子的年龄平均为5.8岁,其中最小的0.5岁,最大的为16.5岁。统计还发现,第一个孩子为女孩的单独夫妻更倾向于再生育一个孩子。在1730例再生育申请中,第一孩是男孩的796人,占46%;第一孩是女孩的934人,占54%。

据悉,市卫生计生委针对单独两孩政策可能对医疗资源带来的压力,将进一步加强产科和儿科服务能力建设,建立合理有序、安全便捷的孕产妇保健分娩制度,提供分级分类服务。本市还将积极开展怀孕、分娩动态监测,建立预测预报制度,充分应对今后可能出现的生育堆积现象。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上海    批准    单独两胎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