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宋庆龄幼儿园因食堂卫生问题被罚7万

宋庆龄幼儿园因食堂卫生问题被罚7万

www.ibabyzone.cn2014-03-20 09:25:24来源:国际在线

昨日下午13时许,成都市食品药品稽查总队一行5人对的宋庆龄国际幼儿园成都园食堂进行突击检查。以园长休息为由,食品药品稽查总队在外等候约半小时。在随后的食堂检查中,发现四大问题,其中最严重的问题为蛋糕原材料没有中文标示。

对此,宋庆龄国际幼儿园成都园食堂被处以行政罚款7万元,要求马上进行整改。

两次被拒 执法人员门外等待半小时

到达宋庆龄国际幼儿园成都园时,幼儿园保安以幼儿园园长在休息为由,拒绝开门。“我们表示我们是食药监工作人员作检查,对方依然没有开门。”食品药品稽查总队现场人员说。等待20多分钟后,另外一名幼儿园工作人员开门,并称:“园长有事,不能来,我们并没有食堂钥匙,不能开门。”食品药品稽查总队工作人员才得以进入大门,到大门与食堂之间的里门等候。

等待约10分钟后,宋庆龄国际幼儿园园长到来,解释称是去开会,而非休息,保安不清楚情况。下午13时30分左右,在园长带领下,食品药品稽查总队进入食堂。

蛋糕原材料无中文标示 四大症状亟待改善

“刚刚进去时,就看到食堂工作人员在厨房做清洗。”食品药品稽查总队现场人员称。走到蔬菜加工间时发现设施设备不符合规定。“肉类粗加工间内一菜墩发霉,食品处理区与外界相通的门窗无防鼠、防蝇设施不全;蔬菜粗加工间及肉类粗加工间内的菜墩无生食、半成品标识;肉类加工间冰柜表面无半成品标识。”现场人员说。

在糕点加工间内,食品药品稽查总队发现2块无中文标示的“MykA”蛋糕原料,“这是严重违规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进口的预包装食品应当有中文标签、中文说明书。预包装食品没有中文标签、中文说明书或者标签、说明书不符合本条规定的,不得进口。”食品药品稽查总队工作人员说。

此外,食品处理区环境也有待改善。“地面积有污水、污垢,清洗用工具未定位存放。”现场人员说。食品也没有按规定存放。“肉类加工间冰柜内猪肉半成品与生肉混放,蔬菜堆放间内混放拖布、污水桶。”现场人员称。

在现场,成都市食品药品稽查总队向食堂下达了食品安全监督意见书和接受调查通知书,要求该食堂负责人到成都市稽查总队接受调查处理。同时,执法人员对食堂负责人进行了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批评,要求马上进行整改。

行政罚款7万元 相关负责人作笔录

随后,成都市食品药品稽查总队拟做出以下处罚,合计行政处罚7万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相关法规,该食堂经营无中文标识的进口预包装食品的行为,拟给予罚款2万元的行政处罚。该食堂环境卫生、卫生设施、食品的容器、工具及设备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行为,拟给予罚款5万元的行政处罚。”成都市食品药品稽查总队相关人员表示。

今日当晚,成都市食品药品稽查总队已通知该幼儿园相关负责人前往总队进行询问笔录,并发出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和听证告知书。

目前,全市食药监系统正在开展学校春季开学检查,执法人员将把确保学生的食品安全、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格做到对违法行为发现1起查处1起,涉嫌犯罪的及时移交公安机关。

幼儿园回应

对此情况,幼儿园工作人员称,“蛋糕原材料有专门的采购人员,但采购人员暂时没有回来,还未联系上。”工作人员并没有过多的解释。今日下午,记者致电成都宋庆龄国际幼儿园,对方工作人员称相关负责人正在开会,随后会回复。此后记者多番致电,均未能联系上相关负责人。今日18时许,该电话无人接听。

宋庆龄国际幼儿园

宋庆龄国际幼儿园成都园从2011年9月开园。 在成都宋庆龄国际幼儿园的官方微博“宋庆龄国际幼儿园成都高新园”上写道:“宋庆龄国际幼儿园系"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旗下的教育机构。”成都宋庆龄国际幼儿园是成都有名的“贵族”幼儿园。

在2009年中国新闻网一篇稿件中,称宋庆龄国际幼儿园“由宋庆龄基金会旗下健康教育投资管理中心和睿稚集团合作”。记者致电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对于成都宋庆龄国际幼儿园,对方表示:“不知道,不清楚。”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宋庆龄    幼儿园    食堂    卫生    被罚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