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奶瓶三大真相你要充分了解

奶瓶三大真相你要充分了解

www.ibabyzone.cn2014-02-20 09:31:00来源:新浪

真相一:奶嘴规格型号大不同,妈妈们可别搞混了。

可可妈:最近宝宝喝牛奶感觉特别费劲,后来才发现原来奶嘴用错了,我购买了两个品牌的奶瓶,其中一个的最小码适用于0-3个月,而另一个的最小码是0-1月使用的,我记混了,还一直以为宝宝用的奶嘴型号是对的。

提醒:奶嘴的正确使用对宝宝的生长发育至关重要,妈妈们千万不能掉以轻心。对比了同样是宽口径的3款热销品牌奶嘴,发现尺寸的界定大不相同。贝亲自然是感系列奶嘴型号分为SS号(0-1个月)、S号(0-3个月)、M号(3-6个月)、L号(6个月以上);布朗博士宽口径奶嘴型号分为流量1(0-3个月)、流量2(3-6个月)、流量3、Y形孔(6个月以上);NUK宽口硅胶奶嘴型号分为1 号(0-6个月,又分为s码、M码和L码)和2号(6个月以上,又分为s码、M码和L码)。

除了型号大小,细心的妈妈会发现奶嘴开孔的形状也是有所不同的,一般分为圆孔、Y字型孔和十字型孔。圆孔适合较小的宝宝使用,流量自动调节,也比较固定,如果觉得开孔太小可以用通孔针扎一下。Y字型孔和十字型孔适合较大的宝宝使用,属于流量可变的奶嘴,能够依宝宝吮吸力的大小开合。喝开水宜选用开孔较小的圆孔奶嘴,而喝米粉和果汁时宜选用开口较大的Y字型孔和十字型,妈妈们应根据自己宝宝的实际情况进行购买。

真相二:不消毒的奶瓶约等于细菌培养皿,宝宝肠胃伤不起。

宣萱妈:纯奶粉喂养的宝宝月子里突然上吐下泻,后来医生问奶瓶怎么消毒的?我说就是用刷子刷一下然后用白开水过一下就好了。医生说那有可能是奶瓶没有消毒带菌了,新生儿的肠胃娇嫩,很容易受感染。

提醒:奶粉营养丰富,如奶瓶清洁不当残留了奶液很容易滋生细菌。奶瓶是宝宝最重要的“餐具”,一定要注意做好清洁工作,避免因清洁不当给宝宝娇嫩的肠胃带来伤害。妈妈们千万不能抱着侥幸心理来看待奶瓶消毒,莫要等到宝宝出现问题才引起重视。

奶瓶消毒其实并不麻烦,最常见的消毒方式包括水煮消毒、蒸汽消毒、消毒柜消毒和微波消毒等。勤快又崇尚节俭的妈妈可以采用水煮消毒,先准备一个专用的不锈钢锅,若是玻璃奶瓶需与冷水一起放入锅中,待水开后再放入塑料配件,煮沸3~5分钟即可,若是塑料奶瓶就等水烧开以后再放入锅中。如果妈妈希望消毒方便省事一些,可以购买专用的奶瓶消毒器(蒸汽消毒)或消毒柜,按照说明来操作即可。

真相三:只要奶瓶不坏就不更换,不是所有奶瓶都能这样。

淘淘妈:由于自己工作忙宝宝放在老家给她奶奶带,回去去一看宝宝的奶瓶不仅好脏而且好旧,但是老人说奶瓶没坏不需要换新的,他们这的人都这样。

提醒:奶瓶按材质可分为玻璃奶瓶、塑料奶瓶、不锈钢奶瓶、陶瓷奶瓶等,其中前两种为目前比较流行。玻璃奶瓶通常使用耐热玻璃制造,材质安全,耐高温,透明度高,遇酸性或碱性物质不会释放出有害物质,只要不摔碎能够长期使用,但需注意及时更换奶嘴。塑料奶瓶的材质比较丰富,常见的有PP、PPSU、PES等,共同特点是轻盈耐摔、耐高温,但容易刮花,容易老化,且老化后再进行高温消毒有可能会释放有害物质。

PP奶瓶:PP即聚丙烯,材质安全不含双酚A,能耐100℃以上高温,轻巧耐摔,价格实惠,但耐磨性较差,频繁刷洗瓶身容易磨损,且容易残留奶垢,一般建议6个月左右更换新奶瓶,如表面出现破损需及时更换。

PPSU奶瓶:PPSU即聚苯砜,是安全的母婴用品新材质,耐高温达180 ℃ ,通透度能与玻璃奶瓶媲美,且不易刮花,但价格相对昂贵。由于塑料较玻璃容易老化,一般建议6-8个月更换,如出现破损立即更换。

PES奶瓶:PES即聚醚砜树脂,特点与PPSU类似,能耐180 ℃以上高温,通透性好,较耐磨损,而且价格较贵,为避免塑料老化带来的危害,若使用频繁建议6-8个月更换。

奶嘴也是需要及时更换的,除了要符合宝宝需求以外,还需考虑奶嘴老化的问题,一般硅胶奶嘴建议3个月更换一次,出现破损及时更换。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奶瓶    了解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