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受益单独两胎政策 婴儿家电或将井喷

受益单独两胎政策 婴儿家电或将井喷

www.ibabyzone.cn2014-02-18 09:13:59来源:大洋网-番禺日报

近期,国家关于启动实施一方是独生子女的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的政策,让不少符合条件的夫妇心生波澜。其实,社会各界热议的不止是“单独二胎”政策,相关产业也同样引起人们的关注。母婴家电市场或将受此影响,迎来发展的新高潮。同时,受此影响,儿童家电也或将迎来新契机,再度发力。

记者在区内一家电市场采访时,一名销售人员向记者介绍,时下比较常见的婴幼儿家电包括测体温器、蒸蛋器、暖奶器、婴幼儿电动理发器等产品,价格为几十元到两三百元不等。据她介绍,虽然婴幼儿小家电受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青睐,但销售的产品种类并不多,而且品牌鱼龙混杂。而且不少所谓的婴幼儿家电其实只是家电的缩小版,“难以满足消费者的要求”。

据了解,从2008年以来,我国婴儿家电市场每年以200%的速度递增。然而,尴尬的现实是,母婴家电市场鱼龙混杂,整体品质低下,暂无龙头企业,且产品无法真正满足消费者需求,高端市场更一直被外国品牌所把持。

据相关预测数据显示,未来五年,“单独二胎”政策的放开有望新增近千万新生儿,补偿性生育高峰将叠加婴幼儿消费升级,促进婴幼儿产业加速发展,而母婴家电作为其中的一项,也将迎来一片新市场。预计2014年国内母婴家电总销量有望突破80亿元。一些家电巨头已经看到了其中的巨大商机,多家知名品牌纷纷竞逐这片“蓝海”。其中,海尔开始发力婴幼儿家电市场。“随着技术的革新,分类的加细,婴幼儿家电一定会有新的创举和发展。”业内专家表示。

年轻父母选择母婴家电的首要原则就是健康安全。对此,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早前曾表示,目前我国母婴小家电还没有统一的生产标准和相关的监管文件、条例,很多质量无法保障。“孩子是家长的一切,希望相关行业标准和政策法规能够尽快出台,保障婴幼儿的健康发展。”正在某大型家电市场购买婴幼儿电动理发的李先生坦言。

有业内人士也表示,母婴类家电目前在我国处于起步阶段,尚缺乏行业监管力度,因此消费者在购买前一定要认准品牌和品质的保障,切勿盲目购买。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单独两胎    婴儿家电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