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留守儿童盼过节一家团圆

留守儿童盼过节一家团圆

www.ibabyzone.cn2014-01-28 09:17:32来源:中国新闻网

离春节过年还有最后三天,四川宜宾石海镇中埂村的留守儿童陶云川却紧锁着眉头,远在浙江务工爸妈不回来过年,今年过年只有与爷爷奶奶一起过了,盼望来年爸妈早点回家过年。

临近春节,万家团圆,家家户户都挂上了红灯笼,贴上了吉祥的春联,大家都笑呵呵地迎接新年,陶云川家住中埂村4组,父母常年在外打工,满心期待父母能够回家团聚,却接到爸爸的电话说不能回家了,懂事的陶云川没有多问原因,也没有抱怨,告诉爸爸妈妈自己会照顾好爷爷奶奶。

其实,电话那头的陶爸爸也是一愁莫展,一同在浙江务工的妻子七月初查出患有食道癌,本就贫困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治病已经花费3万余元,还欠下一些外债,陶爸爸只好选择春节期间边继续加班赚钱边陪妻子治病,想到陶云川年纪还小,夫妻俩已经亏欠了儿子不少,所以没有告诉他不能回家过节的真正原因。

27日,石海镇政府工作人员正在统筹安排各项冬令慰问物资,在听闻村干部介绍陶云川一家的近况后,年轻人们纷纷表示今天要去给陶云川一个惊喜。

车到了,大家走进了陶云川家的院坝,这个瘦弱的小男孩脸上露出一丝腼腆的笑意。放下物品,年轻人们就开始分头行动,大大的灯笼挂上来,红红的春联贴起来,简陋的小屋经过大家的装扮,顿时有了几分喜庆。厨房也开始忙活起来,热腾腾的鸡汤在锅里翻滚,汤圆也下了锅,热情的爷爷奶奶急忙去地里摘下新鲜的蔬菜,陶云川也帮着劈材、烧火。趁着做饭的间隙,陶云川穿上了姐姐们买来的新衣服,吃上了甜甜的糖果,还好学地向姐姐请教不会做的寒假作业题,一向冷冷清清的家,顿时充满着欢声笑语。

“爸爸妈妈虽然不在我身边,但有哥哥姐姐们陪着我,这顿饭我吃得很开心。谢谢您们,祝福大家新年快乐!”陶云川的脸上,露出了甜蜜的笑容。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留守儿童    过节    团圆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