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近六成孩子把爸爸形容成猪或狮子

近六成孩子把爸爸形容成猪或狮子

www.ibabyzone.cn2014-01-14 09:22:03来源:大河网-大河健康报

选“猪”则是“爸爸在家最懒,不讲卫生”

爸爸在孩子心目中是啥形象?近日,武汉市江岸区珞珈山幼儿园百步亭分园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六成孩子将自己的爸爸比喻成“狮子”和“猪”,“又凶又懒”。在此之前,在该园举办的“构建幼儿园、家庭与社区教育合作共同体”研讨会上,一些幼儿父亲代表受邀参加。这些家长在调查中均认为自己“合格地充当了孩子的引导者”这一角色。两次调查结果相差甚远,自然令年轻的家长们尴尬不已。

此次调查中,要求孩子用狮子、大象、猴、猪四种动物来形容爸爸。结果,选择“狮子”和“猪”的幼儿人数最多,各占30%,其次是“猴”、“大象”。

孩子们选择“狮子”的理由是“只要我犯错,爸爸会很凶”,选择“猪”则是“爸爸在家最懒,只顾自己玩电脑,在家最不讲卫生”。

该园园长石英说,四种动物分别代表父亲的四种形象,“狮子”代表严厉,“大象”代表有安全感,“猴子”代表聪明,“猪”则象征了懒惰。从随机调查来看,爸爸们在孩子心中的形象与爸爸们自我标榜的形象大相径庭。

武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幼教专家陈红梅认为,两次调查结果迥异,暴露出为人父者在家庭教育中的不足,孩子并不认可他们的“榜样”形象,“有空就陪孩子,没空就不搭理,不是真正在陪伴孩子;孩子犯了错,一味地严厉批评,也不是科学的教育方式”。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爸爸       狮子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