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济南历下区今年试点免费上幼儿园

济南历下区今年试点免费上幼儿园

www.ibabyzone.cn2014-01-06 09:06:30来源:大众网

今天下午,从历下区政府了解到,今年历下区将投入约1.1亿元,减免辖区内2.2万名3到6岁儿童的适龄儿童的学前教育管理费。

目前,历下区共有各类幼儿园83处,其中公办和公办性质的幼儿园47所,其余为私立幼儿园。是不是上幼儿园减免学费只针对公办幼儿园呢?历下区代区长宋永祥回答说,这项政策面对的是全区所有适龄儿童,不分公办和私立,一律按照公办幼儿园的收费标准给与补贴。

据宋永祥介绍,政策开始实施后,每个幼儿园所在的社区工作人员会定期去辖区内幼儿园调查,核实符合补贴标准的儿童信息。核实之后,政府会按照每个儿童每月450到500元的公立幼儿园收费标准给与补贴。这一措施让历下区在济南率先实现了从幼儿园到初中12年义务教育免费。

记者还了解到,今年历下区还将投入4500万元免费为区属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提供校服、课本和作业本,并投入8500万元新开、新建福地街、盛景家园等7所幼儿园。

济南历下区今年起适龄儿童或将免费上幼儿园

2014年,历下区或将实行减免辖区适龄儿童学前教育管理费。历下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相关文件还在进一步研究中,具体实施办法还要等审核通过后才能向社会公布。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济南    历下区    免费    幼儿园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