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优质人生国际教育:儿童感觉统合能力需要系统性训练

优质人生国际教育:儿童感觉统合能力需要系统性训练

2013-11-08 14:30:36来源:宝宝地带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每个家庭对于孩子成长教育越来越重视。然而,由于部分家长在对待儿童成长教育的问题上存在着观念上的偏差,最终导致孩子教育的失败。那么,如何才能够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呢?

2006年,全国第一家规模最大、专业完备的儿童感觉统合智能训练中心——优质人生教育在武汉成立,这是国内首家专注于儿童感觉统合训练、家长课堂、心理咨询的教育机构。优质人生的诞生,不仅将“感觉统合”这一优质的儿童系统教育理论带入了中国,更为中国的儿童系统优质教育铺就了一条康庄大道。

儿童成长教育的偏差:感觉统合的失调

根据“感觉统合”理论,人有视、听、嗅、味、触觉、本体加前庭七大感觉器官。人对一个事物的认知绝不是靠一种感觉器官,而是多种感觉器官所获得的感觉信息有机的统合在一起,才能够形成对一个事物的深刻认知。然而,中国儿童剖腹产率越来越高,加上优越的家庭环境,家长宠溺孩子的现象越来越多,导致很多儿童在成长过程中缺少爬行和动手经历,最终造成感觉统合的失调。

据统计资料显示,我国1-3岁的孩子有3亿,其中大部分孩子因为家庭环境等因素都有“感觉统合失调”的症状,这些“感觉统合失调”的孩子多表现为好动不安、注意力不集中、阅读困难、计算出错、写字笔划颠倒等,具体特征为:封闭孤僻不愿张嘴,交流障碍增多,碎片化冲击导致注意力游移。“很多迷上电子设备的孩子,注意力常难以集中,而且他们的兴趣点总游移不定。”中国医科大学附属沈阳市盛京医院心理科教授王旭梅说。

但由于很多家长对于“感觉统合”的概念认识不足,因此常常对孩子的这些行为放任自流,即使有些家长有心帮助孩子改正这些毛病,但往往会出现“本末倒置”的错误情况。例如,有的家长还没有给孩子培养起来成熟系统的学习能力,就急于让孩子参加各种培训班,并希望在某种才艺中来塑造孩子性格,这些家长的出发点无疑是为孩子着想。但他们不知道,孩子的学习能力是参加各种培训班的基础素质要求,并且每个年龄阶段所要具备的各种能力是要提前培养或是锻炼好,才有能力有可能把后面阶段的能力全面发展好。所以,孩子成长中各项能力培养具有系统性,而感觉统合智能训练则是系统培养孩子各种能力的最基本、最科学的方法。

感觉统合的创新理念:感觉统合之立体式教育空间

国内资深家庭教育专家关一鸿教授教学现场

著名教育专家关一鸿教授认为,“每一个儿童必须经由感觉统合训练,大脑才能发展出成熟的学习能力(注意力、观察力、思考力、阅读力、计算力、书写力、记忆力、反应力、生活自理能力及情绪调节能力),继而表现出正确的社会行为。而对于孩子这些能力的缺失,进而表现出来的各种问题,很难”树大自直“。另外,对孩子进行感觉统合的训练,少不了家庭教育。家庭教育不仅是一门专业,更是一门综合性的教育艺术。要想对孩子进行正确的教育,家长必须要经过学习,才能获得家庭教育的实际能力。也就是说,要想教育好孩子,必须先培训家长,具备了经济、教育、环境三种适合孩子生长的能力,才能“持证上岗”。

 

教学现场

据了解,优质人生国际教育在多年的发展中,创新性的将“感觉统合”理论融入生物学、心理学和教育学中,并结合中国家庭特征、中国家庭教育现状以及中国儿童身心发展特点,从儿童生理、心理、智能、品德、家庭教育入手,创意研发集生理功能整合、心理素质训练、综合智能开发、人际合作实操、精神品质塑造、家庭教育方法指导于一体、具有中国特色的“优质人生感觉统合智能训练六步教学法”,并透过“以六步教学法为根基、以教具为载体、以游戏为方式、以真爱为核心、以快乐为原则”的训练宗旨,创意研发了1~13岁儿童三个阶段的系统训练教材教案及教师培训体系,创建了一项“多维度、立体式优质教育空间”。

7年创3万成功案例:中国儿童感觉统合领先品牌

事实证明,优质人生国际教育所开创的“儿童感觉统合智能训练体系”,对于儿童感觉统合能力的提升和预防失调效果十分明显。据统计发现,儿童感觉统合失调通过优质人生国际教育专业体系训练的显效率高达99%,而对未失调儿童的潜能有效开发高达100%。

7年来,优质人生从感觉统合智能训练的教育项目,已延伸出系统家庭教育培训中心、儿童语言能力训练中心、儿童专项智能训练中心、高级心理咨询中心、1~3岁全日制国际通才儿童馆等八大优质教育项目,其专业过硬、品行端正的教师队伍将关一鸿所创意研发的理论得以顺利培育在每一个孩子的身上。3.5万名儿童的成功教育案例,5万家庭“土壤”得到了成功改良。一面面的奖状、锦旗和奖杯,以及孩子未来的优质人生,就是对优质人生系统优质教育成果的最大见证。优质人生国际教育在为中国儿童系统优质教育提供了科学模式借鉴的同时,更是引领了中国儿童感觉统合教育的发展方向!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优质人生国际教育    儿童感觉统合能力    训练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