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明年南京将建成国内首家亲子动漫生活馆

明年南京将建成国内首家亲子动漫生活馆

www.ibabyzone.cn2013-11-06 08:42:51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昨日傍晚,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在南京闭幕,一批两岸合作的项目成功签约。随着项目逐步推进,两岸所合作的项目将惠及医疗、文化等民生领域。

成果丰硕

两岸合作项目将长期惠民生

昨日傍晚,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在南京顺利闭幕。在高规格的紫金山峰会上,一批两岸共同推动的合作项目也成功签约。根据签约项目目录显示,有合计24大项的合作项目。其中,很多项目通过后期步步推进,百姓将是直接受益者。据悉,项目涉及能源、文化创意产业、金融、信息与家电产业以及在老龄化到来时,最受人们关注的生物技术与健康照护产业。

作为中技社高级顾问、紫金山峰会能源石化装备合作推进小组召集人之一的施颜祥表示,四大项目两岸企业家将签署协议,如节能减排、油气勘探开发、再生能源、石化炼制一体。

玩有去处

明年年底将建成大型动漫生活馆

明年年底南京紫东创意园将建成大陆首个集亲子、科技于一体的大型动漫生活馆,孩子们可以把电视、电影上自己偏爱的动漫人物通过3D打印机“打印”出来。昨日,记者在紫金山峰会—文化创意产业合作专题论坛的项目签约现场获悉,两岸合作的紫东创意园儿童动漫秀动漫生活馆将于2014年年末正式运营。南京阿法贝多媒体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春美表示,这个项目非常新,在大陆尚无这样的动漫生活馆,它的主要特色是亲子体验、科技动漫的体验以及两岸文创产品的交流。她强调说,这个动漫生活馆与南京已经有的科技馆内以展示为主的动漫项目不同,紫东创意园的动漫馆是以体验为主,与动漫爱好者有很多互动,甚至还有动漫3D打印机,可定制喜爱的动漫形象等等。

病有所医

谈“癌”不色变,大幅降低治疗费用

两岸医药卫生合作协议已经签署近三年,具体进展尚不显著,此次生物医药与健康照护产业首度被纳入紫金山峰会议程,立刻吸引了两岸近百家相关企业的积极参与。生物医药、养老产业成为本次峰会看点。

在峰会现场,两岸企业家成功签署了3个医疗养老产业的项目。锡安生技股份有限公司CEO陈进安先生表示,作为海归学者很希望能通过掌握的技术造福两岸民众。陈进安先生乐观指出,自己已经找到了攻克癌症的方向,并且已经取得了实质性进展,通过质子标靶癌症治疗技术,像肺癌、肝癌治愈率已能达到7成以上,男性容易得的前列腺癌治愈率已达99%。对于晚期癌症患者,从传统的存活3个月到半年,通过新的治疗技术能延长数倍,达到2年以上。他期待在签署“合作备忘录”后能与南京及周边医院展开合作。陈进安说,大陆市场空间很大,两岸企业家合作,能使癌症患者看病费用大幅降低,治疗费也能减50%以上,减至10万元人民币。

专家建言

吴敬琏:直面新变化构建共同市场

作为两岸企业家峰会特聘教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吴敬琏先生在峰会主题论坛上表示,过去30年来,两岸企业合作做得很好,取得了不少成就,双方都得到了好处,但一些情况正发生变化,这就需要两岸企业家在合作时,直面一些新变化。吴敬琏给出了自己的思考,“最重要的是构建两岸共同市场平台,在这一平台上让企业家能够发挥创造性,以及发挥中国人固有的创业才能,并要改变过去的用特殊政策审批准入。”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亲子    动漫    生活馆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