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为留守儿童服务的爱心厨房将在3年内建成1700多家

为留守儿童服务的爱心厨房将在3年内建成1700多家

www.ibabyzone.cn2013-09-13 08:44:31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长沙9月12日电 “春苗营养计划”阶段性成果发布会今日在湖南长沙举行,十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出席会议并致辞。

该计划由安利公益基金会与关工委于2011年发起,为中西部农村贫困地区寄宿制学校援建营养厨房,以改善当地儿童、特别是留守儿童营养状况。

主办方介绍,该项目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受益人数最多的学生厨房类公益项目,2012年曾荣获民政部中华慈善奖。

据主办方提供的数据,截至2013年10月底,将建成春苗营养厨房1700余所,覆盖全国13个省区市的106个县,并培训2000名厨房管理员。未来两年,计划再建1200所春苗营养厨房,全面覆盖国家“农村义务教育营养改善计划”所涉及的22个省区市。

该项目截至2012年底累计投入3901万元,每间厨房的建设成本约6万元。主办方表示,每所厨房能获得当地政府5倍或更多的财政配比支出,达到1:5的杠杆效果。

主办方邀请了国务院妇儿工委、中国营养学会、中国儿童发展研究中心等机构的专家,对2011、2012年两年建成的全部754所厨房进行了评估,认为营养厨房设备的正常运转率达到了97.36%,95.73%的学生对饭菜质量表示认可,项目整体满意度达96%。

主办方表示,下一步计划将“春苗模式”推广到更多地方。安利公益基金会主席颜志荣向记者表示,最终目标是让各地方政府接手厨房的运转,政府接手就相当于目标完成。

公开和监督方面,主要由各地关工委和基金会派出的志愿者执行。主办方表示,每年会两次派出志愿者不定期到各地春苗厨房检查,以确认厨房的运转良好。

据悉,安利公益基金会和中国关工委已启动“春苗营养服务行动”,致力于依托春苗模式,积极输出经验,整合各方资源,推动农村学校厨房规范化管理、规范化运营,以促进贫困儿童营养问题的最终解决。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留守儿童    爱心厨房    建成    1700多家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