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孩子暑假巨额开销让不少家长倍感压力

孩子暑假巨额开销让不少家长倍感压力

www.ibabyzone.cn2013-08-06 08:43:09来源:摇篮网

为了让孩子们漫长闷热的暑假变得丰富多彩,许多家长都会不遗余力的为孩子创造各种补知识、补见识、补特长、补体格的机会,但这“大补”的时机却让不少家长感叹:挣钱速度赶不上孩子花钱速度,真真是掏腰包掏的手软,并纷纷感叹起自己的童年虽穷但却津津有味。

孩子暑假开销惊人 曾经的“穷乐”哪儿去了

家住郑州市管城区的李女士有个开学将上小学五年级的女儿,暑假刚过一半,女儿就上培训班花费3500元;出国旅游费,约20000元;买衣服、玩具花了2000元,共计25500元。“这还是粗略计算了一下,要不然更多,如今孩子的钱真是太好赚了。”李女士称自己身边的家长大多是这样安排孩子暑假的,“本想让孩子回乡下亲戚家住一段时间的,可别人都在培养孩子的见识和知识,我要是不培养就输在起跑线了。”

“我没给孩子报什么补习班、旅游之类的项目,孩子就爱在家看电视,我在周末时间带她去了几次游乐场,就那开销也不得了。”12岁圆圆的父亲说道,游乐场仅一张门票就近200元,进去之后各种吃的、玩具都贵的惊人,一碗在外面几元钱的面要价35元,可为了吃完继续在里面玩,只能忍痛付钱,一天下来七、八百块钱就没了。“想起来我小时候折个纸飞机都能跟伙伴们玩一下午,可现在却不行了。”

记者在调查采访时看到,大多数家长提供的暑期账单中都包含着旅游、暑假辅导班等开支,而这些开支又倾向于抬高标准。比如旅游费用中,不少家长选择了价格在万元以上的出国游学;在辅导班中,又有各种各样兴趣班、补习班等,花费均在千元以上;在家长给孩子的奖励措施中,衣物、玩具、“苹果三件套”等也是开销不菲。

虽然很多家长都感叹暑假变成了破财期,但家长们仍然乐此不疲,因为孩子的暑假一年只有一次,家长都希望给孩子一个既长知识又长见识的假期。

家长感叹再也不见曾经的“穷乐”

看看现在的孩子们的暑假时光,不少70后、80后的年轻家长们感慨道:“自己童年时哪有什么补习班,学校统一发暑期作业,做完就没事儿了。”“回想起当年自己的暑假时光,虽然没有现在孩子们这么多的选择但也过的有滋有味。跟一群小伙伴们扔沙包、跳皮筋、抓石子、捉蚂蚱的惬意到现在还记忆犹新。”还有家长感叹:或许就是由于现在的家长给予了孩子们太多的选择,才让原本回归自然轻松的假期变成了一场“战役”。也许给孩子们充分的自由和放轻松,才是孩子在这个假期最需要的。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暑假    开销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