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幼儿园暑假也要收费引热议

幼儿园暑假也要收费引热议

www.ibabyzone.cn2013-07-17 08:48:24来源:大众网

家住济南历城区王舍人镇梁二村的王先生,上周周五收到一份来自村办幼儿园的通知:如果孩子暑假期间不上幼儿园,每月需要向幼儿园缴纳150元以保留孩子学籍。昨日,王先生对记者说出了自己的疑惑:孩子上学缴费是应该的,但暑假回家自己看着孩子,幼儿园为何还要向家长收费?

记者了解到,梁王幼儿园是村里唯一的村办幼儿园,村子里的孩子都是就近在这里入园。王先生的孩子今年5岁半,在幼儿园上大班,已经在这里上了三年。上周五,王先生收到了来自幼儿园的一份书面通知,应家长要求,幼儿园将不放暑假,如果孩子不来上学,要缴纳平常50%的费用,即150元,否则视为自动退园。

王先生对此表示非常不解,“孩子上了三年了,这还是第一次遇到暑假还要收钱的情况,哪有不来上学还要交钱的道理?农村人上班的不多,而且家里都有老人,到了暑假都愿意把孩子留在家里照看。再说,天那么热,幼儿园教室就一个风扇,孩子在家里也凉快点儿。”

据王先生说,在接到通知前,幼儿园并没有找他进行过调查,“不是说应家长要求吗?那我怎么就不知道呢?是不是应该事先通知一声,听听我们家长的意见呢?”

园方回应:暑假收费有依据只是以前没有收

记者随后联系到了幼儿园的园长王女士,她告诉记者,幼儿园向家长征收这笔钱也有自己的苦衷:“就算孩子不来,我们也要给孩子留着床位,还包括各种设施的投入与维护。幼儿园一直处于亏本经营的状态,但因为是村办的,所以一直尽量减少向村民收费。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幼儿园暑期收费一直就有,但我们以前不收。因为就算放暑假,来幼儿园的孩子还是很多,所以我们就没向没来的孩子收取一半的费用。”

王女士说,关于向家长征收保教费的问题,村里开会讨论过多次,并且获得了物价局的收费许可证,“物价局核准我们收费360元每月,但村里决定只收300元。并且如果孩子暑假来上学,我们还按照优惠价只收280元。”

关于收费的决定,王女士说,他们向家长发过“致家长们的一封信”说明情况。而且平时,只要孩子超过1个月不来,也会收这笔费用。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幼儿园    暑假    收费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