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性早熟门诊门庭若市,营养过剩成首因

性早熟门诊门庭若市,营养过剩成首因

www.ibabyzone.cn2013-06-08 09:55:21来源:中青在线

昨天笔者从市妇儿医院获悉,因性早熟就诊的儿童逐年增多,门诊量较3年前翻了一番。同样,慈溪市妇保院小儿内分泌专科门诊门口,经常被一早赶来的家长和孩子挤得满满当当,开诊半年就接诊2000余名孩子。

女童更易性早熟

男童性早熟危害更大

女儿才四岁零两个月,却来了月经。昨天,陶妈妈带着女儿来看慈溪市妇保院小儿内分泌科门诊,显得很无助。

翻看慈溪市妇保院和市妇儿医院小儿内分泌科门诊的记录,不难发现性早熟的孩子这些年明显增加,而且女童明显多于男童。到市妇儿医院看性早熟的男女童比例是1:9,慈溪市妇保院的这一比例是3:7。

两家医院小儿内分泌科的医生认为,造成性早熟的原因很多,包括环境污染、摄入过多含有雌激素的肉类、盲目服用含有雌激素的保健品、接触含有雌激素的成人护肤品以及不良信息的刺激等。

女童是雌激素的易感人群。女童的性早熟一般表现为乳房增大,较好辨别,但是男童的性早熟现象较为隐蔽,表现为睾丸增大。

从临床上看,女童性早熟由器质性病变引起的占了20%,但男童由器质性病变引起的性早熟占了60%-70%,是女童的3倍多。而且,这些器质性病变多为肿瘤,如垂体纤维瘤、生殖细胞瘤、颅咽管瘤等,如不及时发现,很可能危及生命。

从这个角度来看,男童的性早熟更应引起家长重视,若不及时发现易危及生命。

营养过好和盲目进补是首因

家庭生活条件好了,营养过好和盲目进补会导致性发育提早或性成熟者增多。不少家长常给孩子吃增强食欲、益智健脑的保健品,殊不知这些补品当中常常含激素成分。服用这些保健品之后,可引起儿童血液中激素水平上升,导致儿童性早熟。

其次是环境污染,在这里指在环境中有类似生物体内激素性质的化学物质,包括人工合成化合物及植物天然雌激素。现在工业污染增多,食物中也含有大量的农药污染。塑料制品、化妆品、洗剂、色素、防腐剂等也是引起儿童性早熟的一大诱因。

第三,避孕药和化妆品。陶妈妈孩子性早熟的一个很大的诱因就是父母没将避孕药收藏好,屡屡被她误食。

最后,还有一些肿瘤也会引发儿童性早熟。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营养过剩    性早熟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