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孕妇请病假旅游是否合法

孕妇请病假旅游是否合法

www.ibabyzone.cn2013-06-05 09:22:58来源:中国孕育网

女性职工在怀孕期间享受特殊劳动保护,一般只要在怀孕或哺乳阶段,单位就无法开除。但是,利用病休假从事兼职或借机外出旅游也会受到法律的支持吗?最近静安法院就审理了一起这样的案件:

某国际货运代理公司女职工徐某,去年6月怀孕后陆续从医院开具病假单休息。然而,徐某所在的公司查到,病假期间孕妇徐某并没有在家养病,而是于8月24日至28日到丽江旅游,当年国庆长假又到台湾旅游。

同年9月10日至12日,公司通过快递、挂号信、微博等方式向孕妇徐某提出解除劳动合同。公司在通知书中认定她存在旷工行为,要求她1个月内办妥移交手续等,但此后她再也没有上过班。

孕妇徐某申请劳动仲裁,称自己在家没人照顾才与丈夫一起出差,还表示自己工作表现良好,不认可公司解除合同的做法。

法院认为,公司认定徐某病假期间前往多地旅游与病假情形不符,情况属实。孕妇徐某借“病假”之名行游玩之实,属严重违纪,可视为旷工。据此,法院支持公司诉请。

在此,小编提醒:孕妇受保护不等于可以随心所欲,孕妇也应遵守《员工手册》规定,如果承担的工作不属于高劳动强度,而借请假之名从事其他活动,理应被视作旷工或违反纪律,企业可以通过仲裁或起诉的方式,终止与员工的劳动合同关系。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请病假    旅游    合法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