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天才宝贝让我认识到好的教育方式

天才宝贝让我认识到好的教育方式

2013-05-02 18:04:03来源:宝宝地带

司徒泽诚现在是中一班的小朋友了,自从上幼儿园后,妈妈开始为泽诚以后的学习方向着想,除了正常的上幼儿园外,想多一些知道其它方面的学习,最初先了解到的信息是:幼儿园小班时提供的音乐、棋艺、武术等的培训班,由于当时没有参加培训班的意识,所以一直没报名。到后来,学校门口开始多了一些派传单的人员,我也没有什么留意,只是泽诚看到传真的彩色画面很漂亮,都喜欢顺手拿一张回家,然后放在家里也没人去看。

直到有一次,有一个派传单的姐姐,在派传单的时候说了一句:我们天才宝贝这个星期有个亲子活动,可以过来参加并了解一下我们学校。当时想了一下,正好那个星期没地方去,也想带泽诚接触多一点,让他能在交际方面更强一点。所以就这样参加了一次天才宝贝公开学习课程,也正是这样也参加了天才宝贝的中英文课程。

第一次亲眼看到学习原来除了在课堂上认真听讲和学习书本上的知识外,还可以这样的互动学习和鼓励小朋友上台演讲,这是一个新的尝试。

最初让泽诚学习英文是想他能在英文方面打好基础,以便上小学后能更容易接受和运用,加上现代社会上都比较普及英文,而作为我们家长这一代英文都不是很好,所以更加希望他能学好英文。

在天才宝贝学习已经有一段时间,在这段时间里,泽诚从一个害羞、不爱跟陌生人说话、不愿意表现自己的小朋友,变成了活泼开朗、独立懂事,学习态度大大改变的孩子,他开始懂得如何与他人沟通,越来越喜欢表现自己,无论在什么地方,只要想到的,他都会大声的说、大声的唱,最近开始还会表达自己的想法和建议。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生活中,例如:有一次,跟妈妈一起去逛街,妈妈在犹豫选择什么颜色的时候,泽诚把他喜欢的颜色用英文表达出来:I like pink、purple,这时售货员都纷纷表扬他,这时我也感到自豪。还有一次,在他用英文表达某种动物时,我在重复的时候发音不准,他就很主动引导我正确的读法和发音。

经过这几次我才发现,原来学习英文除左认识单词外,发音和读法都很重要,学习的环境、氛围也很容易影响到小朋友兴趣,更容易接受新事物,这些都是泽诚到天才宝贝后的变化和进步。

作为家长我也形成一种新的想法,回想自己的教育方式:以命令口气去教育和强迫方式教孩子去做事,孩子做错什么事情一味的去批评和指责,这些确实需要改进,要时常和孩子沟通,要把孩子当朋友,多给予孩子以鼓励和表扬,要培养孩子自信心,培养孩子在学习中需要有一个积极心态。

我对孩子的未来有了更高的期望,同时也有了更大希望。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天才宝贝    认识到    教育方式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