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上海感染H7N9的孩子病愈出院

上海感染H7N9的孩子病愈出院

www.ibabyzone.cn2013-04-12 09:18:43来源:今日早报

在上海确诊的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中,有一位4岁的儿童患者收治在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4月8日,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方面称:这个孩子已康复出院。

就在一个多星期前的3月31日,小宝宝开始发高烧,体温一下飙升到39℃,鼻涕拖拖,哭闹不止。大人看得心疼。

4月1日,家人带着宝宝前往门诊治疗。医院作为上海流感的监测哨点,主动将小朋友病毒样本,送上海市疾控中心检测。

4月2日晚上,上海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实验室检测结果为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呈阳性,大家的心一紧。

4月3日,上海市六医院金山分院将患儿转至儿科医院,接受隔离治疗。因为小朋友的症状比较轻,也因为小不点太可怜,他是和妈妈一起“隔离”的。患儿在接受治疗期间,连续5天,每日2次服用规范剂量的抗病毒药物“达菲”,并进行了多项检查和治疗。

4月5日,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吴凡,在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了小朋友的治疗进展,“经过门诊的治疗以后,他已经在恢复期了。”

那个时候,据说小朋友已经耐不住天性,在医院里活蹦乱跳了。

4月7日,儿科医院确认,小朋友基本康复。

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专家姜庆五教授说,其实,这个小病号的康复,给大家一个很明显的提醒:这个病是有轻症的,早发现就好治疗。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上海    感染    H7N9    病愈    出院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