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河南三留守儿童鱼池玩耍溺亡

河南三留守儿童鱼池玩耍溺亡

www.ibabyzone.cn2013-03-27 09:16:37来源:大河网

3名小学生在村旁由废弃窑坑改建成的鱼塘内划船嬉戏时,不幸全部溺水身亡。3月23日下午,这起悲剧在周口项城市李寨镇油许村发生后,留守儿童安全问题再次成为当地关注的焦点。

昨日下午,油许村村民薛爱军致电大河报记者,讲述了事发经过。他说,3个孩子是堂兄妹,分别来自两个家庭,其中两个男孩今年均是11岁,最小的女孩今年只有9岁,都是油许村小学学生。

“3月23日是周六,下午3时30分许,3个孩子在村旁的鱼塘内划船时,不慎落入水中,全都不行了。”薛爱军说,鱼塘原先是一家砖场挖成的,废弃后被人改建成鱼塘。

按照薛爱军的说法,事发后,鱼塘老板将船带走藏匿,包括学校、教育局、村委会等方面在内,都一直没有给出明确说法,解决他们的善后诉求。

昨日下午5时,项城市李寨镇政府党政办公室刘姓工作人员受访时,证实确有此事发生。她说,由一名镇党委副书记牵头组成善后处置小组,已进驻油许村,专门协调处置此事。与学生家属指称鱼塘防护不严的说法不同,该工作人员说,鱼塘扯有铁丝网,是孩子太调皮翻过铁丝网才出事的。3名儿童的父母均在外务工,由祖父母代管。

李寨镇政府党政办公室刘姓工作人员还说,事发后,镇政府教育办公室已经召开了全镇中小学校长会议,要求所有学校加强对学生在校和离校期间关于人身安全的教育、管理,引以为戒。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留守儿童    鱼池    玩耍    溺亡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