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去年全国共办理收养登记24635件

去年全国共办理收养登记24635件

www.ibabyzone.cn2013-02-22 09:20:26来源:互联网

昨天,民政部发布消息称,2012年,全国共办理收养登记24635件,其中内地收养登记21324件,涉及港澳台同胞、华侨、外国人收养登记3311件。据介绍,为给儿童寻找更合适的家庭,目前上海、江苏等地已开展了收养能力评估的试点工作。

涉外收养数量下降

民政部称,目前我国坚持国内收养优先的原则,去年内地收养登记21324件,占收养登记总量的87%。

“目前涉外收养数量及其占收养总量的比例整体呈下降趋势。”民政部表示,去年涉及港澳台同胞、华侨、外国人的收养登记3311件,占全国收养登记总量的13%,去除涉港澳台同胞、华侨收养,外国人收养所占比例更低。

收养能力将被评估

目前,上海、江苏等地已开展了收养能力评估试点工作。记者了解到,试点省市的民政部门采取第三方独立评估和福利机构评估等模式,通过约见、面谈、家访、走访等办法,对收养人的收养动机、经济状况、经济能力、健康状况、养育安排等指标进行评估考察,以杜绝不符合收养条件的人收养孩子。民政部表示,今后部里也将进一步研究探索收养能力评估试点,以给被收养儿童挑选更为合适的收养家庭,更好地保障被收养儿童合法权益。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收养    登记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