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雀巢、卡夫、玛氏等因操纵巧克力价格被罚6000万欧元

雀巢、卡夫、玛氏等因操纵巧克力价格被罚6000万欧元

www.ibabyzone.cn2013-02-16 09:17:12来源:互联网

情人节将至,巧克力也成为了时下最热门的商品。而超市中昂贵的各品牌巧克力价格,一直都让消费者们,大叹承受不起。

近日,德国联邦反垄断机构BKA宣布,对包括卡夫食品(KFT)、雀巢以及德国巧克力制造商Alfred Ritter在内的11家巧克力和糖果制造商处以总计6000万欧元罚款,因为这些公司在2007至2008年间合谋抬高产品价格。

据悉,德国联邦反垄断机构,从2008年2月,便着手调查雀巢、卡夫、玛氏食品公司。BKA搜查了雀巢、卡夫和美国玛氏食品公司(Mars)在德国的办公室,玛氏为换取BKA的宽大处理而在此次调查中提供了协助。BKA周四表示,玛氏将被免于处罚。

BKA表示,这些企业的行为将德国市场的巧克力价格推高了至多25%。BKA总裁Andreas Mundt在一份声明中表示:“2007年,牛奶和可可等生产巧克力的原材料价格暴涨。这些企业显然是希望将成本转嫁给消费者。”

Alfred Ritter与雀巢随后发表声明,对他们涉嫌操纵价格的指控予以否认,并声称将对罚款提出上诉。但卡夫食品德国公司发言人表示,但是对于,6000万欧元的罚款。该公司已同意接受处罚。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雀巢    卡夫    玛氏    操纵    巧克力    价格    被罚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