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你知道幼儿园有没有寒假吗

你知道幼儿园有没有寒假吗

www.ibabyzone.cn2013-01-29 09:11:20来源:互联网

前几天,听本地新闻里说:根据《上海市幼儿园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本市幼儿园将不实行寒暑假制度;在中小学的寒假、暑假期间,幼儿园工作人员实行轮流休假。但前不久,我刚刚参加过我家宝宝的家长会,老师说从上周五开始就进入寒假了,难道上面的规定又变了?如果幼儿园真的不放寒假,对于我们这样的双职工家庭来说,孩子有人照顾是一件好事。

可惜,幼儿园的寒假还是如期而至。不过,我们宝宝上的这个公办幼儿园办了一个寒托班,只要报名就可以在幼儿园多呆一个星期,不另收钱。当然,不参加也不退钱。不过由于是混龄(大班、中班、小班的孩子在一起玩),所以参加的人数很少。而寒托班结束,小朋友就必须回家了。

那么该做法是不是不符合最新的规定呢?我在市教育局的网站上找到了这个《办法》,发现这不是一个新规定,而是1992年9月26日发布的市政府第23号令。也就是说,20年前就是这么规定的。当然,你也不能说幼儿园没有执行这项规定。事实上,老师可以用各种方法让小朋友和小朋友的家长“自愿”放寒暑假。第一,当然是不告诉你有这项规定。第二,当然是老师暗示或明示。比如老师说寒托班没啥意思,大多数小朋友都不参加。听了这话,家长总要掂量掂量了吧?更有甚者,幼儿园方面干脆直接告诉你,从什么时候到什么时间放假,没有商量余地。作为家长,你还能怎样?

《办法》说得好:幼儿园的保育和教育工作,应当促进幼儿在体、智、德、美方面和谐发展,并为幼儿家长安心工作提供便利条件。可从寒暑假的设置,到每天下午4点左右早早的放学时间,幼儿园的做法能让家长安心工作吗?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幼儿园    寒假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