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昏迷了80天的孕妇胎儿竟然没问题

昏迷了80天的孕妇胎儿竟然没问题

www.ibabyzone.cn2013-01-14 09:15:22来源:大连新闻网

她动了两次开颅手术,至今仍昏迷未醒。他悲痛欲绝,却始终坚信“奇迹会出现”,她已昏迷80天左右,但腹中胎儿无恙。

上班时遭车祸

妈妈情深“护犊”


她叫莫惠萍,27岁,是上林姑娘;他叫罗法全,是陆川小伙,9年前,两人因求学而相识。2012年6月,两人刚结束7年的爱情长跑,如愿地拿到了结婚证,商议着等到11月,天气凉爽了,就去补拍婚纱照。只是,还没等到这一天,不幸就发生了。

去年10月24日,罗法全像往常一样,骑电动车载着莫惠萍去上班。此时,莫惠萍在陆川县一疗养院做护士,已怀孕4个月。途经县妇女儿童医院时,“砰”的 一声闷响,一辆电动载客三轮车撞了过来。莫惠萍当场被撞昏。“等我爬起来找到她时,只见她不停地流着血,两只手还护着肚子。我知道,那是她在竭力保护腹中 的孩子……”罗法全说,眼前的那一幕,让他心碎。

志愿者伸援手

辗转广州就医


事故发生后,肇事司机逃逸。好在有路人伸手相助,莫惠萍被送到当地医院进行抢救。经过两次开颅手术,莫惠萍和胎儿的命是保住了,但是她一直处于重度昏迷状态。

“不行,得马上转到大医院救治。”家人的决定一出,便又为难了。为抢救莫惠萍,家里已负债累累,甚至连庄稼人不可或缺的耕牛,都卖掉了;罗法全不得不退掉已交了部分首付的新房。家中老人愁得整天以泪洗面,几度晕厥。

莫爱萍是莫惠萍的姐姐,近几年在珠海帮人卖儿童服饰。情急之下,她想到了珠海青年志愿者协会。去年11月8日晚1时,该协会志愿者曹凤玲接到了莫爱萍的电话:“你们救救我妹妹吧……”电话一接通,莫爱萍泣不成声。

发起爱心募捐、联系媒体……曹凤玲等人立马行动起来。几天后,他们给莫惠萍送来近3万元爱心款。在曹凤玲等人的帮助下,同年11月17日,莫惠萍顺利转到广州一家医院。

母亲仍在昏迷

胎儿情况稳定


“惠萍,我们不是说好了去拍婚纱照的吗?你不能再睡了,时间都到了,人家影楼来催我们了……”

“宝宝还在动啊,你要醒过来,你那么疼这个宝宝,不能就这么放弃了……”医院里,病床前,罗法全坚持每天用深情的话,鼓励着莫惠萍。

有时候,当罗法全握着病床上妻子的手,说着这些鼓励的话时,莫惠萍的眼角会闪出泪水,嘴角也会抽动。尽管医生说,这可能是泪腺的自然分泌和无意识的动作,“因病人处于深度昏迷状态,估计听不到他的话。”但他坚信,这是妻子对自己的感应,“奇迹会出现的。”

去年12月中旬,莫惠萍再次转院,住进了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今年1月10日,罗法全高兴地告诉记者,妻子能睁开眼睛了,“眼珠还会动呢!”据主治医 生卢医生介绍,目前,莫惠萍处于轻度昏迷状态,腹中的胎儿也相对稳定。对于何时剖腹产,还得看具体情况,“能多在母体中成长,就让孩子在母体中成长吧。”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昏迷了    孕妇    胎儿    没问题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