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2万种图书奉献给孩子,卅年耕耘树一流品牌 湖北少儿社喜迎三十周年华诞

2万种图书奉献给孩子,卅年耕耘树一流品牌 湖北少儿社喜迎三十周年华诞

2012-11-26 15:26:15来源:宝宝地带

2012年11月23日,湖北少年儿童出版社建社三十周年庆典在湖北出版文化城隆重举行。国际儿童读物联盟中国分会会长、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副主席海飞,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陈连生,省新闻出版局副局长谢铭,湖北长江出版传媒集团董事长孙永平,长江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周艺平先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贺辞。省教育厅、省关工委、团省委、省妇联、省版协等单位的领导同志出席庆典并参加了现场访谈活动。

本次庆典活动的一大亮点是:在湖北少儿社邀请下,中国儿童戏剧艺术剧院首次来到武汉,演出年度少儿大戏《伊索寓言》。中国儿艺是国家知名艺术团体,所演剧目均代表了国家级的演出水平,表演者多是国家一级演员。湖北少儿社还特邀了100名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及其家长观看《伊索寓言》演出。这些孩子们虽然生活在城市,但囿于家庭经济等原因,平时很少接触到优秀的读物和一流的演出。湖北少儿社富于社会责任感和企业公益心的这一活动,让这些孩子们也能享受到国家级儿童舞台剧的文化大餐。

庆典活动回顾了湖北少儿社30载的出版历程。从1982年成立开始,湖北少儿社就以稳健的步伐一路前行。建社之初仅有26人,总资产22万元。30年来,该社出版的图书已近2万种,总资产达2.67亿元,年发货码洋超过5亿元,年销售收入超过2亿元。特别是近5年转企改制上市以来,该社年均增幅超过50%,实现了跨越式的增长。在全国少儿图书市场排行榜上,市场占有率排名位列前三甲。30年来,数万种优秀少儿图书的出版,陪伴着一代代少年儿童的成长,上千种图书荣获了包括中国出版政府奖、中华优秀出版物奖和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等国家级大奖在内的各级奖项;数百种图书走出国门,版权输出到英国、意大利、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

30年来的飞速发展,得益于坚持出好书、出精品的办社思路。无论市场风云如何变幻,少儿社始终坚持为未成年人服务的出版方向,关注少年儿童的精神成长,注重精品图书生产,用辛勤的耕耘,满足少年儿童多元化的阅读需求。一套《百年百部中国儿童文学经典书系》,向小读者们展现了华文原创儿童文学的巨大成就,被誉为“中国儿童文学的世纪长城”;一套《少儿科普名人名著书系》,以形象生动的语言、丰厚的内涵向少年儿童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精神,荣获第二届中国出版政府奖;一套《杨红樱画本馆》,成为中国图画书和儿童文学的原创畅销品牌,深受广大少年儿童喜爱,获得国家出版基金支持…… “三十而立”,立起来的是一本本精品图书,立起来的是出版社的优质品牌,立起来的是一支孜孜不倦、克难奋进的专业出版队伍。

面临网络时代的新挑战、新机遇,湖北少儿出版社将组建长江少儿出版集团,通过内生式发展和资本运作的方式组建幼儿教育公司、数字及网络出版公司、动漫公司和儿童成长体验馆等,实现由传统的单一出版业态向数字化、多元化的转型,由产品提供商向综合性服务提供商的转型,发展成为“跨国、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的现代出版企业。已经进入而立之年的湖北少年儿童出版社将乘着“十八大”的东风,再吹响进军的号角,朝着更加美好的未来继续前进!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2万种    图书    奉献    湖北少儿社    三十周年    华诞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