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美国6岁的孩子均需入学

美国6岁的孩子均需入学

www.ibabyzone.cn2012-10-11 09:48:16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0月1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日前,北京大学教授吴必虎在微博上公开发表观点,认为男女儿童智力发育速度不同,建议女童可在6-7岁入学,男童可在7-8岁入学。这一观点,迅速在网络上形成了热点话题,众说纷纭。

赞成者认为,男童比女童确实“开窍”得迟,同时入学,女孩子成绩普遍高于男孩子,不利于男孩子培养自信;而迟些入学,则有利于保护男孩的自信心,对他们的发展更有利。那么国外如何规定男女入学年龄?对男女生教育是否有差别?

美国:满6岁必须接受学前教育 不分男女

先来看美国,旅美华人孟女士告诉我们:不论男女,在美国孩子到了6岁都必须到学校接受教育。而教育的内容也不分男女。

孟女士:美国每一个州跟每一个市都有各自不同的入学规定,比如我所在的这个州它的免费义务教育是从学前班开始的,如果在当年9月30号以前满了 5岁就可以申请入学。但是这个是法律推荐你的,并不强制执行,但是如果到了第二年9月30号,你的孩子已经满了6岁,那家长有义务和责任把孩子送到学校去 接受教育。在性别上面,法律没有要求说男生要怎样,女生要怎样,只要到了6岁就去必须去上学,接受教育。

加拿大:不论男女皆5岁入学 教学内容一样

在加拿大孩子入学的年龄是从学前班算起,提早到5岁,而教育内容也是男女相同。

记者:加拿大的话小朋友是从5岁开始上学,类似于中国的学前班教育。男女生的入学年龄是一样的,5岁的时候就可以进入公立学校读书了。基本上在 公立学校没有男女生分校的情况,但是有的私立学校是男校,只收取男生;有的私校是女校,只收取女生。至于入学以后男女生之间是不是按照年龄制定不同的教学 计划或者进行分班教育,我没有在加拿大听说过这样的情况。公立学校的所有授课基本上都是男女生同班进行的,没有区别对待的情况。

韩国:可根据孩子能力确定上学年龄

在亚洲的韩国,父母可以根据孩子的能力来确定上学的年龄。而一般来讲,女孩子的学业表现更出色。

《全球华语广播网》韩国观察员南黎明:按照中小学教育法的规定,凡是年满6周岁的儿童便可入学,届时有关区域或者街道政府会给家里发放就学通知 书。但是6岁入学不是强制性的,如果父母觉得自己的孩子成长发育较晚,不具备就学的能力,还可以延长就学年龄,但是要提前向区政府提交延长入学的申请。韩 国也跟全世界大部分国家一样,在身体和智力发育方面的成长,男孩普遍晚于女孩。在这种情况下,上学之后适应学校生活的能力方面,男孩也比女孩子差,学业上 的尖子也普遍都是女孩。按照以往的规律,男孩上了高中开始努力之后往往会赶超女生,但是近年来的情况并没有那么乐观,由于教育环境的发展,女生从小就可以 有一个很好的教育条件,底子好而且懂事早,她们又不乏后劲,结果造成男生到了高中再努力也很难打败女生。

南非:家长喜欢把女孩送入女校就读

由于这种男女学习成绩的差异,很多韩国男孩的家长不愿把儿子送到有女生的学校上学。和韩国不同,在南非,很多家长希望把女孩子送到女校读书。这是为什么呢?

旅居南非的华人晓菲:一般的女子学校是从小学到高中都有,而且很多女校还是非常有名的,据说想进入这些学校也比较困难。一般的女子学校校规非常 严格,在学校里一律要穿校服。另外,现在南非也非常强调女性的自律自强,所以有很多优秀的女性能够从政从商。家长们觉得女孩子如果从小上女校的话,能够有 利于把她们培养成独立自主的新时代女性。一般的女校也非常注重挖掘学生的潜能,特别注重发挥女生的一些优势和特长,所以现在有些南非家长认为,分性别教育 还是有必要的。

澳大利亚:男女分校现象较普遍

和南非一样,同在南半球的澳大利亚也有很多的男女分校。

《全球华语广播网》澳州观察员胡方:在澳大利亚,教育家们承认男孩和女孩子在学习能力上的区别,但是他们认为这种区别并不在于究竟男孩子还是女 孩子谁更聪明一些,而是在于男生和女生的兴趣点是不同的,而所擅长的科目也会不同。澳大利亚有着比例非常大的男校和女校,男生和女生在同一年龄段入学但是 分别读不同的学校,所学的课程也并不相同。男校提供大量的体育课、理工课程和动手实践的课程,比如木工和机械制造等等;而在女校,学校主要设计一些文学和 艺术类的课程,比如美术、音乐等等。

(原标题:美国不分男女满6岁均需入学 南非家长希望女儿进女校)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美国    6岁    入学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