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正安县一幼儿园42名儿童食物中毒1人已死亡

正安县一幼儿园42名儿童食物中毒1人已死亡

www.ibabyzone.cn2012-10-08 08:51:28来源:贵阳新闻网

事发正安县一幼儿园,42名孩子疑似食物中毒送医抢救;一女孩抢救无效离世 

贵阳晚报 消息 遵义市正安县一乡镇幼儿园,42名小孩疑似食物中毒,先后出现腹泻、呕吐等症状,被送往医院抢救。其中一名小女孩因抢救无效,于9月26日晚离世。 

据正安县和溪镇大坎村刘先生介绍,9月21日,他5岁儿子在大坎村童星幼儿园吃了下午饭后回家,第二日中午出现发烧、呕吐、腹泻等症状。“儿子说,头天下午,他们在幼儿园吃了黄豆肉沫稀饭。”该家长说他怀疑孩子发病与食物有关。 

随后,刘将儿子送到10多公里外的正安县城治疗。但到了医院后,刘惊讶地发现,已有多名儿童正在医院抢救,症状与他儿子类似。多名家长反映,他们孩子均是9月21日下午,在童星幼儿园吃完晚饭回家后,出现不同程度的呕吐、腹泻。 

来自遵义市卫生局的消息称,此次疑似食物中毒的孩子,共有42名。 

事发后,遵义市卫生局组织遵义市多名医疗专家前往正安县,救治疑似食物中毒儿童,并将4名病情较重适宜转院的儿童,转至遵义医学院附属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25日,省医多名专家赶往正安会诊。26日晚,一小女孩因抢救无效,在正安县离世。 

昨天上午,记者在遵义医学院附属医院采访时获知,4名在该院治疗的儿童已于当日上午出院回家。据称,此次疑似食物中毒的42名儿童,仍有23名在正安县接受进一步治疗。当地有关部门,已将事发当日食物抽样送检。 

正安县政府网站发布消息称,事发后,该县日前召开紧急会议,要求加强整改,排除隐患。据称,该县日均有6万多名学生在校就餐。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幼儿园    42名    儿童    食物中毒    死亡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