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据调查台湾每天约1个孩子被弃

据调查台湾每天约1个孩子被弃

www.ibabyzone.cn2012-09-20 08:51:03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9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儿福联盟18日表示,受物价上涨等经济因素影响,台湾婴儿出养(需要托养)需求今年急遽增加;8月出养咨询电话比去年同期增加近5成。据统计,台湾平均每天有1.1个孩子被遗弃。

儿童福利联盟文教基金会18日下午举行2012年台湾收出养现况报告发表记者会,会中宣布今年“抢救生命、弃儿不舍”公益行动开跑,并邀艺人宥胜担任爱心大使。

根据儿盟统计重大遗弃新闻,2007年到2012年8月,共有169名婴幼童受害,造成28名婴幼儿死亡,致死率约17%。而今年已有17件案件,超越去年整年度案件数。

儿盟指出,根据台当局“内政部”统计,台湾平均每天有1.1个孩子被遗弃,其中未成年或未婚父母遗弃的比例占近30%。较弱势、偏远的地区比例较高,值得关注。

儿盟也表示,根据过去调查,经济困难是出养原因首位,约占75%。而今年可能因物价上涨等因素影响,出养需求急速增加。儿盟接到的出养咨询电话也呈现上升趋势,8月和去年同期相比,增加近50%。

弃养、出养儿童增加,使收养之路越来越不容易。儿盟表示,孩子的找家之路会面临几项困境,包括收养家庭期待愈来愈高、年纪大或有特殊状况的孩子愈来愈多、出养父母行踪不明,使孩子错过找家黄金期等,孩子平均要等待510天以上、甚至近1年半才能完成收养。

为唤起大家关注出养儿童,儿盟也发起“抢救生命、弃儿不舍”公益行动,呼吁社会大众捐款支持出养儿童生活照顾基金募集行动,协助儿盟打造安心出养家园,让出养孩子在安置期得到最好的照顾,并尽快找到合适的收养家庭。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台湾    每天    1个孩子    被弃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