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接力出版社“第一次发现”系列推出iOS版电子书

接力出版社“第一次发现”系列推出iOS版电子书

2012-09-19 10:38:20来源:宝宝地带

手指划一划 春夏秋冬会变化 手指点一点 七星瓢虫飞起来

《瓢虫》《森林》iPhone版、iPad版登陆App Store

9月18日,接力出版社和亿部文化有限公司在国家图书馆少儿馆召开了“第一次发现丛书”iOS版电子书的新书发布会。接力出版社总编辑白冰、常务副总编辑黄集伟、国家图书馆少儿童馆馆长王志庚,中国科普研究所原科学素质研究室主任翟立原,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少儿专业委员会主任余俊雄、原北京市北海幼儿园分园园长、著名幼教专家成玉英,原北京市东城区教师研修中心学前教研室教研员、著名幼教专家俞昌珈,悠贝亲子阅读学院院长、著名儿童阅读推广人孙莉莉,人民教育出版社小学语文教材组编辑、著名儿童阅读推广人王林,亿部文化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经理副总经理黄海泉。

发布会上,接力出版社展示了与法国伽利玛少儿出版社共同开发的“第一次发现丛书”《瓢虫》和《森林》iPhone版和iPad版两个版本的电子书。在负责电子书销售运营的亿部文化有限公司的网络精准营销下,这两款应用自9月5日在App Store上架以来,受到了用户的好评,其中《瓢虫》的iPhone版在上架的第二天,就从数万应用品种中脱颖而出,居付费下载类排行榜总榜85名,图书类分类榜第12名。从即日起,这两本电子书将举行限时免费,苹果用户可以免费下载体验。发布会上,接力出版社还同时推出了425×500mm大小的“第一次发现”超级大开本科普胶片书的纸质版本。

《瓢虫》《森林》是接力出版社着力开发童书数字出版的首次出击,也是接力出版社在童书数字出版领域实施精品化战略的第一弹。这两款电子童书是根据接力出版社引进自法国的儿童科普胶片书“第一次发现丛书”中的《七星瓢虫》和《走进森林》改编的APP应用中文版。该产品应用了仿3D技术、多点触控、重力感应等多项数字出版技术,务求用户体验顺畅美妙,阅读过程更具互动体验性。

这两个产品集游戏、体验、互动、娱乐、教育等多重功能于一身。孩子们通过喂瓢虫吃东西,让瓢虫展翅飞跃,给瓢虫指引方向等互动操作,可解瓢虫的生活习性,学会分辨瓢虫的种类,生动形象地认识瓢虫的世界。孩子们还可以通过电子书籍学会如何分辨阔叶树、针叶树,认识世界各地的森林以及森林里的植物和动物,感受森林四季变化,认识森林对于生态平衡的作用……每一幅动画、每一次触控体验、每一个声效、每一段讲解的知识……都为孩子开启一扇扇认知自然世界之门,让孩子们可以触摸到一个动画有声科普世界。

同时,为了给这两部电子童书提供更好的听觉享受,接力出版社特邀“全国少儿精品发展专项资金”特等奖得主、北京人民广播电台爱家广播“毛毛狗故事口袋”节目主持人小群姐姐为两部作品配音。小群姐姐的声音婉转清脆,极为契合中国小读者的赏听习惯。

为了将这两部电子童书打造成精品,接力出版社制作成本投入近10万元,而随后的宣传推广经费亦是不菲。而对于该书收益接力出版社则乐观其成,接力出版社数字出版部主任常晓武表示,目前我国童书数字出版市场尚在成熟途中,一方面,精品的电子童书品种尚欠充足,另一方面,读者的付费阅读习惯尚未养成,相对于国外的电子童书收费盈利模式,我国短期内还不具备条件,如2011年中国免费APP比例高达74%,而国外这一比例仅有25%。因此,接力社此次推出这两部电子书的出发点一则在于为中国童书数字出版市场提供精品实验,它或有助于丰富这一市场的产品和助推这一市场的成熟;另一方面是将这些图书看作纸质图书的电子试读本,通过多媒体互动的阅读体验,让读者充分感受“第一次发现丛书”的神异魅力。借助亿部文化有限公司在App Store渠道的网络精准营销能力,综合运用邮件和彩信群发、微博互动、联合限免、交叉链接营销等多种营销手段,实现这两个电子童书数十万的下载量,帮助读者认识、了解“第一次发现丛书”,从而带动纸质图书的销售。

除这两种童书外,接力出版社目前尚在开发中的iOS版电子书还包括著名作家葛冰先生的“蓝皮鼠大脸猫”系列、何秋光老师的“儿童数学智力潜能开发”系列等,这些童书的APP应用策划开发已全面启动,并有望在今年第四季度陆续推出。

“第一次发现”丛书是接力出版社2009年开始引进出版的法国国宝级儿童科普启蒙读物,该丛书总计100册,是一套以儿童的特性为依据编制的集科学知识、哲学理念、人文主义为一体的,提倡动手、参与、亲身体验的科普书。该系列畅销国际25年,被翻译成28种语言,全球销量5000万册的丛书,自中文简体版由接力出版社出版后,它以一流绘图水平、跨国界的丰富主题与透明页之技巧创意,创下了中文简体版销量越420万册的好业绩,得到了专家、家长、孩子们的一致好评,并获得了“中国新闻出版总署2010年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图书” “2010年中国童书金奖”等诸多殊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接力出版社    第一次发现    iOS版电子书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