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韩国拟修订儿童法性侵罪犯将被严惩

韩国拟修订儿童法性侵罪犯将被严惩

www.ibabyzone.cn2012-09-13 08:53:16来源:环球时报

据韩国《朝鲜日报》9月11日报道,韩国政府将修改相关法律,对儿童、青少年实施性暴力的罪犯将被判处无期徒刑或10年以上有期徒刑。即将量刑下限提高到10年,这比杀人罪(5年)的量刑还严厉。

据悉,韩国现行《儿童、青少年性保护相关法律》(以下简称儿童青少年法)规定,对19周岁以下儿童、青少年实施性暴力的罪犯将被判处5年以上有期徒刑。另外,对于单纯持有出现儿童、青少年淫秽视频者,也将加重处罚,从现行的罚款加重到1年以下有期徒刑。

韩国女性家庭部10日表示,“将推进修改《儿童青少年法》,大幅加强对伤害儿童的性犯罪处罚。我们将在今年定期国会上提交这一修订案。”女性部还决定,对儿童、青少年为对象的性暴力罪行,今后任何情况下都不适用“未经受害人同意不能处罚”的原则。

修订案还规定,以饮酒为由减轻对儿童、青少年性暴力罪犯刑罚的“饮酒减刑”今后一律不适用。如果罪犯对儿童、青少年实施类似强奸等行为,量刑将 从目前的3年以上有期徒刑提高到7年以上有期徒刑。对儿童、青少年的强行猥亵行为的处罚也将从目前的1年以上有期徒刑或500万至2000万韩元(约合人 民币2.8万至11.2万元)罚款提高到5年以上有期徒刑或3000万至5000万韩元罚款。

此外,将从本月16日开始实施一项《儿童青少年法》修订案,内容是门户网站等网络服务提供商若不删除或屏蔽出现儿童、青少年的淫秽视频,将处以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2000万韩元以下罚款。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韩国    修订    儿童法    性侵    罪犯    严惩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