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财政部拨款156亿缓解入园难

财政部拨款156亿缓解入园难

www.ibabyzone.cn2012-09-03 08:48:14来源:新京报

幼儿“入园难”已成当前我国的重大问题。昨日,财政部新闻办表示,近期中央财政将拨付专项资金156亿元,支持三类学前教育项目。

据介绍,这三类学前教育项目有:其一是校舍改建类项目,主要内容是支持中西部地区利用农村闲置校舍改建幼儿园和支持农村中小学增设附属幼儿园,中央财政按一定标准和比例安排建设补助资金106亿元。

其二是综合奖补类项目,主要内容是积极扶持民办幼儿园发展,鼓励城市集体、企业、事业单位等举办的幼儿园面向社会提供普惠性服务,妥善解决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园问题,中央财政根据地方工作情况安排奖补资金42亿元。

其三是幼儿资助类项目,即建立学前教育资助制度,中央财政根据各地出台的资助政策、经费投入和实施效果等情况,安排奖补资金8亿元。

此外,学前教育“巡回支教试点”项目已在辽宁、河南、湖南、贵州、陕西等5个省10个县开始试点实施,幼师培训计划已经纳入“国培计划”统筹实施。至此,连同2011年下达的资金,中央财政已经累计安排学前教育发展专项资金253亿元。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财政部    拨款    156亿    缓解    入园难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