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保护未成年孩子的人身安全

保护未成年孩子的人身安全

www.ibabyzone.cn2012-08-22 08:56:22来源:北京晚报

一周时间内,两名孩童相继遭遇不幸。惨剧发生后,人们不禁要问,这些本可以避免的悲剧为何接二连三地发生?作为孩子的家长,我们该如何保护未成年孩子的人身安全

儿童教育专家宗春山提到,近年来,儿童意外伤害事故层出不穷,种类也越来越多样。尽管防范起来非常困难,但作为孩子的第一责任人,家长们必须做 到时刻小心,防不胜防也得防。尤其是暑假期间,是孩子发生意外伤害的高峰期。现在北京各种工地很多,这就要求家长不仅要像以往一样,防止溺水、交通事故的 发生,还应当注意到新的意外伤害。

路边出现个黑洞,孩子可能觉得很神秘。他们喜欢做有挑战性的活动,但又意识不到风险。这就要求家长加强看护,带孩子远离这些场所。

当然,施工方也应竖起醒目的标识,避免意外事故的发生。

北京急救中心的专家李坚韧也提到,孩子在户外玩耍,应当去正规的场所。今年暑期,北京雨水较多,造成河道水流增大,一些平时干涸的水池、水坑也 积满了水,稍有不慎,就容易发生溺亡事故。暑假就快结束了,学校和家长要继续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和管理不放松,教育孩子不要下河下池游泳、玩水,在过河 时要有大人带领,下雨时不要在河道里和树下、房檐下避雨,以防水淹和雷击悲剧的发生。有关部门也应积极排查不安全隐患,对有危险的漫水桥、水池、水坑等要 增设标志,提示人们注意安全,防止落水溺亡。

另外在室内,家长也应当有一定的防范,比如热水瓶应该放到高的位置,让孩子触碰不到;家具锐利的棱角处要粘贴一些保护的工具,使其变得圆滑;不用的插座内可插入塑料插角。这些措施可让孩子生活在一个更安全的环境里。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保护    未成年    孩子    人身安全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