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家长看孩子游泳被收围观费”

家长看孩子游泳被收围观费”

www.ibabyzone.cn2012-08-20 08:58:06来源:东南网

家长质疑,为保证安全看护孩子,为啥还要“围观费”?泳馆表示,收费是为防“蹭泳”

昨日,福州市民陈女士难得抽出空闲,来到西二环中路牡丹游泳馆,打算陪再次练习游泳的女儿,可遇到一件让她很生气的事。本来只打算在池边看看的陈女士,却被要求购买全票,即使陈女士声明自己不会下水,但游泳馆的员工还是坚持要收费。陈女士很生气:“父母看娃游泳,难道还要收‘围观费’?”

“围观”要收钱家长很生气

据陈女士介绍,今年暑假,她的女儿在西二环中路牡丹游泳馆,报名参加了十天的游泳培训。昨天,陈女士难得有空,便想陪陪女儿,一来看看女儿培训的成效如何,二来也是担心女儿在泳池的安全。陈女士表示,福州屡屡发生儿童在游泳池溺亡的事件,所以自己实在不放心。

可当陈女士在一旁观看时,游泳馆的管理员走来,表示家长不能观看。陈女士质疑道:“不能看?万一孩子出什么问题,谁负责?”管理人员表示,安全会有教练负责。陈女士觉得不满,坚决不购票,最后管理员也只得不了了之。但记者调查发现,许多家长虽然没有下水游泳,但还是被迫买了全票“围观”。

家长入场收费多为室内泳馆

牡丹游泳馆负责人表示,夏季游泳馆人多,若有部分客人未购票进场,容易造成拥挤,无法保障购票进场消费者的权益。如果是参加培训的儿童,安全由教练员负责,家长不须进入场馆;如果是非培训儿童,家长也应购票进场并下池监护安全。

记者随后调查了福州市区多家游泳馆,发现室内游泳场,诸如省体游泳馆、A-ONE运动健身游泳池等,均需要家长购买全票。但左海游泳馆、大梦山游泳池这类室外游泳场,不需要额外收费。省体游泳馆的相关人员告诉记者,此举是为了防“蹭泳”。因为有不少市民以陪同作为借口,进场后就换上泳装偷偷下水。

部门表态协调处理游泳馆作出相应变通

鼓楼区工商表示,他们接到不少类似投诉,但因为没有统一规定,只要游泳场收费项目不违反相关法律法规,他们无法干涉。但工商局今后会协调处理市民与游泳场的不同利益诉求。

有部分市民指出,收“围观费”无可厚非,但至少要在出入口处有明显的标示,而且也不应该收全票费用。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只有A-ONE游泳池在购票处明确写明“身高1.4米以下儿童须有家长陪同,家长亦须购票并着泳装进入”。而省体、牡丹、射击馆等几家虽有类似的提醒,但是隐藏于众多注意事项之中。市民提议,能否在泳池建立特定的隔离区,方便陪同的家长观看,这样既可以防止蹭泳,也能免收或少收“围观费”。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家长    看游泳    围观费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