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自动扶梯夹住男孩右脚可能面临截肢

自动扶梯夹住男孩右脚可能面临截肢

www.ibabyzone.cn2012-06-25 09:14:46来源:都市快报

四季青一市场昨天有件事情很痛心

4岁男孩蹲下捡小熊

右脚被自动扶梯死死夹住 面临截肢危险妈妈哭着恳求医生:

孩子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不能没有右脚……

4岁半男孩蹲下捡小熊

右脚被自动扶梯死死夹住 面临截肢危险

妈妈哭着恳求医生:

孩子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不能没有右脚……

昨天12:26,张先生来电:四季青中星外贸服装城这里,有个小男孩的脚卡进电梯里了,是商场二楼的自动扶梯。消防队刚到。

受伤小男孩今年4岁半,上幼儿园小班,小名远远。他的右脚被卷进自动扶梯与2楼地面(一块铁板)间的齿轮缝隙里,脚踝以下血肉模糊,脚底多条肌腱、神经断裂,面临截肢危险。

昨天下午4点多,远远在杭州整形医院接受手术,切断部分坏死肌腱后,暂时保住了右脚。主治医生说:“孩子的情况并不乐观。15天内都是危险期,一旦伤情恶化,只能截去右脚,才能保住性命……”

远远是个健康漂亮的孩子,大眼睛,小酒窝,身高1米左右,白白胖胖。麻醉药效还没过,他在病床上睡得很甜。爸爸妈妈分坐在病床两边,爸爸摸着远远的头,妈妈摸着远远的腿。

听完医生的话,爸爸妈妈都哭了,但又不敢出声,怕吵醒孩子……

昨天幼儿园放假,远远跟着爸爸到四季青上班。爸爸万师傅老家安徽,跑服装运输。昨天上午,他在中星外贸服装城1楼大厅里等生意,儿子就坐在他身边。

万师傅说:“上午我给远远买了一个玩具小熊,让他抱着玩。还交代他,只能在1楼跑跑,不能自己上楼。远远很听话的,一上午没去过2楼。”

中星外贸服装城的自动扶梯就在大厅入口处。远远抱着小熊在1楼跑跑闹闹,一不小心把小熊掉在了向上运行的自动扶梯上。“当时是中午12点多钟,我正在订午饭,一转眼,远远就不见了。”万师傅说,他没想到,儿子为了捡小熊,也上了自动扶梯……

商场2层楼梯口有家外贸服饰沙龙,老板娘正好站在店门口,看见远远坐扶梯上楼。“小孩迈着步子往上走,快到2楼时,蹲了一下,好像是想捡东西。他的右脚摆在电梯靠右侧边缘位置,正好顶在楼梯铁片的缝隙上。大概是被2楼地面和最后一块楼梯铁片的缝隙夹住了鞋子外沿,很快整只脚都卷了进去,孩子哇哇大哭,我吓死了……”

楼梯口另一家青春服饰的老板说:“孩子穿着长裤子,感觉是右边裤脚先被缝隙夹住。电梯没有停下来,孩子的脚就随着楼梯铁片越卷越深。我们大喊救命,保安把电梯停了下来,孩子膝盖以下10多厘米都卷进了电梯里,在淌血。”

随后远远的爸爸赶到楼上,想用铁管撬开楼梯。可楼梯片之间的缝隙只有2厘米左右,铁管塞不进去。“孩子的脚在靠近墙壁的位置,也许是墙壁和电梯之间的缝隙更大,才把脚卷下去了。”万师傅说,直到消防战士赶到,动用破拆设备,才把远远救了出来。

楼梯口现场,3块楼梯片被撬开。远远穿的运动鞋沾着鲜血,丢在撬开的楼梯片边上。往下两级台阶,还躺着一只灰色的毛绒玩具熊。

运动鞋的鞋底很薄,厚约1.5厘米,塑胶材质,弹性比较大。右脚的脚背和脚外侧都破了口。

自动扶梯是奥的斯牌,还在运行的下行电梯,楼梯片之间缝隙宽度不到1厘米,靠近墙面位置的缝隙宽约2厘米。中星外贸服装城管理方的工作人员说:“事故原因还不清楚,要进一步调查。”昨天下午,管理方垫付了1万元医疗费,而手术费用是4万元。

远远的妈妈哭着恳求医生:“孩子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不能没有右脚……”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自动扶梯    右脚    截肢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