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质检总局通报伊利部分婴幼儿乳粉汞含量异常

质检总局通报伊利部分婴幼儿乳粉汞含量异常

www.ibabyzone.cn2012-06-15 08:48:20来源:新华网

 国家质检总局14日通报称,通过婴幼儿配方乳粉汞含量专项应急监测,除伊利集团个别批次产品外,未发现其他婴幼儿配方乳粉汞含量异常。

根据国家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此前发现个别婴幼儿配方乳粉汞含量异常的情况,质检总局立即组织国家食品质检中心,对所有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的所有品种的婴幼儿配方乳粉开展汞含量专项应急监测。

截止到6月14日12时,共抽检715个婴幼儿乳粉样品,除20家企业停产未采集到样品外,抽检覆盖了全部婴幼儿乳粉生产企业。

检测结果显示,除伊利集团公司所属婴幼儿乳粉生产企业的个别批次产品汞含量异常外,未发现国内其他企业生产的婴幼儿配方乳粉汞含量异常的问题。

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4日紧急召回2011年11月-2012年5月内生产的全优2、3、4段乳粉。

伊利集团表示,6月12日,国家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参照健康综合指标,发现其生产的全优2、3、4段乳粉产品汞含量异常之后,公司立即对所有产品进行排查,自检、送检。

伊利集团承诺,从6月13日开始,将2011年11月-2012年5月内生产的全优2、3、4段乳粉全部召回,同时查验原因并及时进行妥善处理。

内蒙古质监局就伊利集团召回部分乳粉产品答问

6月14日,内蒙古伊利集团发布公告,就6月12日国家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发现该公司生产的个别全优2、3、4段乳粉参照健康综合指标,产品汞含量有异常,公司紧急召回部分乳粉产品的相关情况进行了说明。内蒙古质监局负责人就此事回答了媒体记者的提问。

伊利集团关于紧急召回部分乳粉产品的公告

6月12日,国家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发现我公司生产的个别全优2、3、4段乳粉参照健康综合指标,产品汞含量有异常。据此,我公司立即对所有产品进行排查,自检、送检。鉴于国内外尚无乳粉中汞含量限量的标准,我公司本着对消费者高度负责、有效防范风险的态度,于6月13日开始将2011年11月-2012年5月内生产的全优2、3、4段乳粉全部召回,同时积极查验原因并及时妥善处理。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伊利    婴幼儿乳粉    汞含量异常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