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北京拟开发中小学生因伤害缺课电子监测系统

北京拟开发中小学生因伤害缺课电子监测系统

www.ibabyzone.cn2012-05-11 09:02:12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陈荞)昨天,记者从北京市妇儿工委获悉,本市拟开发建立普通中小学生因伤害缺课电子监测系统,学生一旦缺课,将适时反馈到各级监测部门以备调查。目前,本市已有33个社区的多所学校率先开展了城市和农村儿童伤害干预试点,今年预计将推广到120所学校。    

交通事故成死亡主因 

北京市妇儿工委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前开展的北京市儿童伤害调查显示,交通事故等各种伤害已成为儿童死亡和致残的主要原因。2004年7月起,市妇儿工委办公室启动“北京市儿童伤害干预研究”项目,涉及33个社区共47所幼儿园、58所中小学和15所打工子弟学校,对0至18岁少年儿童伤害发生情况和流行病现状进行了试点监测,并对导致学生受伤害缺课的原因进行统计,递交市疾控中心进行分析。 

伤害干预试点扩大 

市妇儿工委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开展以来,试点地区基本未再发生因交通事故和溺水而造成的儿童死亡事故,其他类型的儿童伤亡发生率也逐渐递减。 

该负责人表示,今年开始,伤害干预试点实验范围将扩大到东城、朝阳、通州,加上原来的三个区,预计全市共有120所小学的12万名学生参加推广实验,今后还将争取把该项目推广到全市16个区县。 

电子系统适时监测 

同时,本市还将组建新的项目领导小组,开发建立北京市普通中小学生因伤害缺课监测系统。该系统将依托市卫生局和市疾控中心的资源,建立电子化的学校伤害监测系统,通过了解导致学生缺课的伤害发生情况,掌握学生伤害发生特点和危险因素,利用监测结果为学生伤害干预工作提供依据和指导。 

根据伤害监测结果,相关部门还将在试点地区的学校、幼儿园和社区开展儿童伤害干预活动,使社区儿童工作者、教师、儿童和家长(微博)了解预防儿童伤害发生的基本知识,提高预防儿童伤害的意识。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伤害    检测    系统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