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丁克一族没有有孩子的家庭幸福

丁克一族没有有孩子的家庭幸福

www.ibabyzone.cn2012-05-09 09:16:26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网记者朱海淼报道,此前,很多人认为有孩子的夫妇不如丁克家庭过得幸福,也容易感到沮丧,而且还对婚姻不满。然而,德国马克斯•普朗克人口研究学院的一项最新研究报告却推翻了上述观点,结果表明有孩子的家庭更为幸福。

此外,该报告还指出,虽然从时间上看,当了父母的人的幸福感在下降,但是不会下降到孩子出生之前的水平。

《今日美国》5月6日的报道称,来自德国马克斯•普朗克人口研究学院的专家在美国人口协会年会上公布了此报告,这项研究以来自全球的13万成年人为研究对象,其中5.2万人已为人父母。

该报告的作者之一米克•米尔斯屈莱(MikkoMyrskylä)说:“没有相关证据表明孩子出生后父母的幸福感会下降,然后,我们却发现,当父母准备要孩子以及孩子出生时,他们的幸福感会明显增强。”

总的来说,孩子给家庭带来的影响是积极的。该研究还指出,父母的幸福感还跟时代有很大的关系,在1985年到1995年之间,丁克家庭确实更幸福一些。然而在1995年到2008年之间,有孩子的家庭则感到更幸福。

另外,父母的年龄等因素也会影响到幸福感。例如,年轻的夫妇在为人父母时幸福感会下降,而年纪稍大一点的人在孩子出生时会感觉更幸福。但是这项研究也指出,他们并不鼓励女子做高龄产妇。

根据报道,该研究还表明,第一个孩子出生时带给家庭的幸福感最大,第二个孩子次之,然而第三个孩子根本不会给父母带来幸福感。(责任编辑:张阳)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丁克    家庭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