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台湾过半家长将电子产品哄孩子

台湾过半家长将电子产品哄孩子

www.ibabyzone.cn2012-03-27 09:25:18来源:国际在线

台湾儿福联盟昨公布报告显示,六成家长曾将3C产品当成安抚小孩的工具,3C保母化情形严重。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3月26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根据台湾儿童福利联盟调查,有三成二的孩子在两岁以前就开始接触3C电子产品,“3C保姆化”愈来愈常见,高达六成家长曾将3C产品当成安抚小孩的工具。

儿童福利联盟昨天(25日)公布儿童使用3C产品调查报告,以网络问卷调查家中有12岁以下儿童的家长,调查对象遍及台湾22个县市,回收1500份问卷。该调查中的3C产品包括手机、便携计算机、掌上游戏机。

结果发现3C使用有“低龄化”、“保姆化”、“成瘾化”现象。近两成的孩子拥有自己的3C产品,三成以上每天使用超过1小时;近七成学龄前孩子会自己使用3C产品,逾六成儿童若无法使用时会吵闹不休。

儿福联盟指出,许多家长将3C产品作为安抚小孩的工具,有三成五家长会在餐厅让小孩玩3C产品,好让孩子能“乖乖坐着”,大量减少了亲子互动机会,3C 产品成为名副其实的“保姆”。

只是,似乎连家长使用3C产品的时间都比亲子相处时间长。据调查,四成七家长与孩子每天聊天时间不到1小时,但孩子每日使用3C产品时间就有54分钟;家长在非工作时间使用3C产品时间更是达2小时。

台湾地区儿童青少年精神医学会秘书长梁歆宜说,美国医学会建议儿童使用3C产品一天以1小时为限,每次不超过20分钟,否则建议家长陪伴使用。梁歆宜也说,临床上遇到沉迷3C的青少年大半有思考僵化、情绪不稳、不善与人互动等问题,建议亲子一同使用避免成瘾。

儿福联盟资源发展处主任陈雅惠说,没有父母全程陪伴,3C产品的信息内容将无人把关。儿盟提出“3C换3C”原则,前一个3C是指英文都是C开头的“陪伴、沟通、控制”,意指希望父母能多陪伴、多沟通,并协助孩子控制使用时间,别让3C产品取代亲职。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电子产品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