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课桌学生近视驼背等问题主因

课桌学生近视驼背等问题主因

www.ibabyzone.cn2012-03-26 11:32:10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3月2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在学校里我们经常看见很多年龄很小的孩子,背着大大的书包、戴着厚厚的眼睛,青少年身体健康发育,已经引起全社会的关注。陕西省卫生监督所最近一次调查数据显示,很多中小学桌椅与学生身高不配套,而这也成为引起学生近视、斜肩、耸肩、驼背等问题的主要因素。

这次调查是对全省2103所学校的教学环境进行一个检测,结果显示,除了农村学校教室人均面积是符合卫生要求达到87%的,在县城和城市的学校教室人均面积以及像黑板还有这些像教室采光这些要求,合格率在70%左右,比较严重的是,农村还有学校跟城市生活的学生他开的课桌椅的配置都有一些问题,配置的符合率是55%左右,也就是说有一半学校的学生课桌椅配置与学生的身高不配套,这是学生引起近视、以及耸肩、驼背这样一些问题的主要因素。

国家质检总局在2003年颁布了一个《学校课桌椅功能制成标准》,它是根据不同的身高确定有十类座椅的高度标准,如果是小学一年级的话,有桌子高度跨度是14厘米,最低是49厘米,最高像在高中的时候是76厘米,也就是说如果说学生他有一个具体的身高的话,可以在标准中相对找到符合他身高的一个相对比较好的一个标准。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课桌学生近视驼背等问题主因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