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1学期收2次费:幼儿园收费看不懂

1学期收2次费:幼儿园收费看不懂

www.ibabyzone.cn2012-01-12 09:10:33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1月5日讯(记者许欣王君)交过幼儿园的“常规学费”后,报舞蹈班要另外交费、报绘画班要另外交费、报英语班要另外交费……形形色色的收费项目让家长看得头晕脑胀。海口的家长们期盼尽快规范幼儿园收费行为,减轻孩子接受学前教育所带来的经济负担。

现象

1:一学期收费两次家长不明白

林先生的孩子目前在海口龙昆南路在海口算中档的一幼儿园上小班。据林先生介绍,本以为上这种普通的幼儿园,家长的经济压力会小很多,没想到仅上学期就交了近6000元钱的费用,而且该幼儿园一学期收费两次,且收费名目重复,让人很费解。

记者从林先生提供的2011年下半学期该幼儿园的收费单据显示,两次收费日期分别是7月12日和8月30日。在7月12日的收费单据上显示,幼儿园收取杂费450元、修缮费300元、保育费1900元。然而,在8月30日,幼儿园再次向家长收取了费用,收费单据上显示:杂费200元、生活费 1350元、保育费600元、代收费250元。除此以外,据林先生介绍,幼儿园的班级分为“学而乐”班、艺术班、普通班三类,都需要另外交钱,其中“学而乐”班收费最贵。

现象

2:兴趣班很特别家长看不懂

杨先生的孩子与林先生的孩子在同一所幼儿园,杨先生也给女儿报了“学而乐”班。

据杨先生介绍,当初幼儿园老师告诉他,“学而乐”是美国著名的教育机构,主要教学理念是根据孩子的兴趣培养孩子的能力。杨先生看到这个班里只是多了些教材以及小玩具。

另一所幼儿园的家长罗先生给孩子报名参加“蒙特梭利”班,与普通班收费要高1000多元。“听老师说得挺好的,虽然听不懂是怎么回事,我还是花了这笔钱。”罗先生说。

现象

3:幼儿园隐蔽收费项目家长弄不清

桂女士的孩子在滨海大道上的一家幼儿园里读大班。这所幼儿园要求家长在上学期期末就将下学期的费用交齐,桂女士按照要求,于1月4日向该幼儿园交了6250元钱。交完钱后,桂女士得到的就是一张收据,上面只写着“学费”以及收费数目。简单得很。

幼儿园收费6250元,包括哪些费用呢?幼儿园会提供哪些服务呢?单据上并没有明示。“只是听说这些费用包括学费、书本费在内,反正挺多名目的,人家没有列出来,我也不好意思追问。”桂女士表示,她只能寄希望于幼儿园收取的费用都正规合理。

“家长交了这么多钱,却不知道这些钱花在哪儿了。”另一位家长黄先生说,这种现象也只有在孩子上幼儿园时才会遇上。如今小学生、中学生到校报名时,学校都会明明白白地公示收费项目,希望幼儿园也能做到这一点。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幼儿园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