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老人为照顾孙子上月嫂培训班

老人为照顾孙子上月嫂培训班

www.ibabyzone.cn2011-12-12 09:19:34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 李庆 实习生 严宇洁)免费月嫂培训班本意为下岗女工培训就业本领,但班上多出个年过六旬的“奶奶级”学员。昨日,武昌石牌岭附近一家政公司好不为难――对这个隐瞒年龄“混”进班上的学员收不收呢?

上午9点,这个培训班开课后,主办方负责人巡视时意外发现一个婆婆坐在课堂,看年龄根本不像“嫂子”级。但见老人认真听课做笔记,没敢打扰。中途休息时询问才得知老人是隐瞒年龄报名“混”进班上的。

婆婆姓柴,已年过60,家住武昌中华路。她解释“混”进培训班学习也属无奈,“儿媳妇再过一个月就要生了,我怕惟一的孙子被亲家母抢走”。原来,上个月亲家母来柴家探视儿媳小敏时,提出孩子出生后由她来抚养,儿媳小敏也赞同,说是“我妈年纪轻些,带伢手脚更麻利些”。

柴婆婆听后有些不悦,现在都是独苗苗,惟一的孙子跟姥姥关系搞好了,岂不就会对奶奶生疏。一番讨价还价,儿媳小敏终于答应将来孩子生下后先让婆婆试带一个月,如果不行再送姥姥家。柴婆婆心急之下,正好看到有专门的育婴培训班,于是隐瞒年龄报名,下决心苦学母婴护理技巧,好给儿媳一个惊喜,更重要的是把孙子留在身边。“儿子是我拉扯大的,但现在的育儿技巧跟我们那会儿没法比。这次来补课真是长见识啊。”柴婆婆不无兴奋地告诉记者,同时请记者向举办方求情开个“后门”,学完全部课程。办班的家政公司负责人听完柴太婆解释,也是哭笑不得,但最终破例应允了这位前来“偷学”的柴奶奶。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月嫂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