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骗子:花钱就能上公办学校

骗子:花钱就能上公办学校

www.ibabyzone.cn2011-10-17 09:34:21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海峡导报10月15日讯(记者 李立宇 实习生 汤婧晗/文 沈威/图) 当别人家的孩子都背着书包高高兴兴去上学的时候,谢先生6岁多的女儿却只能呆在枋湖北二路的家里。

由于没有能够派上公办校,谢先生听信了一个“能人”的话,说是花上1.5万元,就能让孩子进公办校。结果这个“承诺”一直未实现,而民办学校报名也已错过。

跟他同样遭遇的,还有一二十位家长,他们都被骗走了8000元到1.5万元不等的费用。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此事。

为进公办校 家长找关系

今年8月20日,谢先生带着女儿来到湖里一所公办小学报名,参加电脑派位。一周后,派位结果出来,女儿没有派上公办小学。就在此时,小姨子给了谢先生一个建议,她的一个同事认识一个庄女士,只要花点钱,就能把孩子弄进公办校。而且还听说,去年,这个“能人”已经让几个孩子进了公办小学。

对于附近几所民办校的教学质量,谢先生不是很满意。一心想让孩子接受比较好的教育,夫妻俩思量再三,决定找这个“能人”试试。

通过小姨子的同事联系上庄女士,8月29日晚上,双方在翔鹭花城对面的饭馆里见了面。当时同桌吃饭的,还有另一位学生家长,她也是来托这个“能人”帮忙的。谢先生希望孩子能进实验小学,那位家长则希望能去翔鹭小学,但这个“能人”说了:“我很能理解你们做家长的心情,但进翔鹭小学比较难,进实验小学应该没什么问题。”听了这话,那位家长当即表示,若翔鹭小学实在不行,实验小学也可以。

两位家长分别把说好的15000元交到庄女士手里,而这个“能人”则肯定地说:“你们的小孩9月7日就可以去上课了。”

对于这笔钱,谢先生说:“我们是多交了的,因为时间比较紧,听说其他人一两周前只要8000块。”

先送来课本 后又让考试

9月7日,谢先生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实验小学的老师。她说,由于谢先生小孩的学籍还在区里,所以明天还不能去上课,得再等一个礼拜左右。几天后,庄女士给谢先生一家吃了颗 “定心丸”――送来了一年级的课本,说是先把书发了,让家长带小孩在家里看看。要这样进去的小孩不止一个,到时老师会统一补课,比较容易跟上进度。

到了9月14日,还是没有确切消息,心急如焚的谢先生就打电话给庄女士,庄女士又很确定地声称:“再等一个礼拜,肯定可以进了!”

9月20日,小姨子打来电话,让谢先生带女儿去参加一场入学考试。但奇怪的是,这次考试不仅在晚上,而且在一户人家家里举行。当谢先生带女儿过去的时候,已经有两三个小孩在那里“考试”,随后又陆续来了两三个。谢先生说:“当时庄女士在场,考试就是她安排的。她说,考完试后,把卷子交给学校,学校审核完,就等通知具体上课时间了。”

到了9月29日,庄女士又打来电话,通知谢先生去拿借读表,让他寄回老家盖章。

感觉不对劲 有家长报警

就这样一拖再拖,日子已经到了10月13日。

13日晚上8点多,有认识的家长通知谢先生,有人报了警,大家赶紧一起过去。谢先生随即赶到派出所,发现这里已经站了十多位家长。谢先生听说,原来是有家长实在等不了了,就要求庄女士退还三个小孩的3万元,结果庄女士一直推托,只退还了1.5万元。感觉事情不对劲,这家长就报了警。这事一传开,大家就都赶来了。

据谢先生回忆,当时到场的就有十多个家长,听说还有十来个没来,大家缴交的金额从8000元到1.5万元不等。就此事,派出所方面做了详细记录。

昨天早上,谢先生马上到附近的私立小学咨询,但学校的答复是,学籍已经全部上报,小孩要上学的话,最快也要等到明年正月过后。

没有办法,谢先生如今只能上午在家陪着女儿,下午去上班时,把女儿一个人关在房里。

教育局:买卖学位绝不允许

“买卖学位是绝对不允许的。”就此事,昨天下午,记者咨询了湖里区教育局教育科,李科长十分肯定地说。

据李科长介绍,若有买卖学位的情况存在,教育局方面会追查到底,违规的会按相关规定处理,如果涉嫌违法,就会转交公安机关调查。

不过,李科长还说,每年或多或少都会有此类投诉或反映,但当工作人员继续细问,准备往下追查时,这些家长又不太愿意提供具体线索,这给相关调查增加了难度。

李科长说,如果庄女士敢明摆着说可以花钱进公办校,那么这些家长也可能是遇到了骗子。

最后,李科长表示:“如果确有此类问题,家长可以直接向教育局投诉,有关部门一定会追查到底。”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学校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