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医生睡觉孕妇马桶中产子

医生睡觉孕妇马桶中产子

www.ibabyzone.cn2011-09-19 09:25:24来源:南方都市报

刘兰(化名)躺在南城人民医院的病床上。15日凌晨,她在该院做引产手术时,将婴儿产在了马桶里。南都记者 陈奕启 摄

■热闻快读  9月13日,怀孕4个月的江西女子刘兰(化名)来到南城人民医院做引产手术。13日打了引产针后,她一直没有反应。昨日凌晨三点左右,刘兰突然感到下腹剧烈疼痛,几次去找医生,但护士称医生在睡觉。剧痛之下,刘兰下意识地用力,把胎儿产在了马桶里。至此医生一直没有出现。昨日下午,南城人民医院回应:这都是符合常规的。

找了几次 医生没来

两年前,刘兰从江西赣州老家来到广州打工,认识了广西籍的男子杨某。两人互相倾慕,不久便确立了男女朋友关系。今年年中,刘兰发现自己怀孕了,非常高兴。虽然还没有跟男友结婚,但两人决定先把孩子生下来。

刘兰说,去了广州和东莞几家医院做产检,但胎儿两个月时就发现有早产迹象,而且自己腰痛很严重,医生建议做引产。

本月13日,刘兰在男友母亲农某的陪伴下来到东莞南城人民医院做引产。妇产科医生当天便为其打了两针引产针,但刘兰一直没有反应。昨日凌晨三时左右,刘兰突然感觉下腹剧烈疼痛。于是农某立即去找医生,但连续找了几次都没有找到。其间有一个护士到病房来看了一下,称医生正在睡觉,刘兰的疼痛是正常现象,等天亮了医生上班后再过来看。

剧烈的疼痛让刘兰无法忍受,她痛苦地喊叫着。隔壁床一位女士说,其间只有一个护士过来看了刘兰几次,医生一直没来。而且医院还停了电,只有几盏应急灯。

剧痛之下 马桶产子

刘兰事后回忆,因为太痛了,自己就尝试着用力,试图将胎儿生出来。用力过程中把羊水挤破,随后就流血了。凌晨6点左右,她有了想要大便的感觉,就让农某搀扶着去了洗手间。

农某告诉南都记者:“我吓坏了,刘兰脸色苍白,坐在马桶上,不一会儿她把头靠在我身上说,孩子出来了。”农某没敢看马桶里的胎儿,就赶紧搀扶着刘兰回病床。

农某回忆,之后护士便拿了一个塑料袋,将胎儿从马桶里取走了,随即一个护工过来换了床单,清扫了地面上的血污。

昨日早上7点,南都记者赶到医院,刘兰正在做清宫手术。病房的地面上仍残留着血迹。农某正在整理床上的物品。将近8点,清宫手术才完成,虚弱的刘兰在农某的搀扶下回到病床上,衣服上还沾有血迹。

疑问&回应

Q1

为什么医生一直在睡觉没有去看病人?

院方说法:病人的情况没有达到要叫醒医生的程度

昨日下午,南城人民医院的对外联络办公室负责人唐女士回应称,事发后,院方立即展开了调查。唐女士说,医生在值夜班的时候是允许睡觉的,当班的护士也是经过专业培训的,是有能力对病人的病情进行评估的,只有在特殊的情况下才会叫醒医生。经医院调查发现,当时病人的情况没有达到要叫醒医生的程度。

Q2

为什么医院凌晨时候会断电?

院方说法:早有安排,已提前通知病人

对于为什么医院在凌晨时候出现断电情况。唐女士说,断电是早已经安排好的,事发前一天医院已经通知到了每一个病人,并在断电的时候安排了专门的人在门口看护。

Q3

产妇将孩子生在马桶里,医院怎么看?

院方说法:孕妇怎么舒服怎么生,符合常规

对于刘兰将胎儿产在马桶里一事,唐女士说,现在医院遵循的都是“自由分娩”原则,孕妇怎么舒服就怎么生产,这都是符合常规的。

专家说法

医护应该第一时间到场

针对刘兰马桶产子一事,南都记者采访了东莞某著名医院妇产科专家,该专家认为:病人引产期间,出现剧烈疼痛以及出血等状况时,无论医生还是护士,都应该第一时间到孕妇身边做检查,确保孕妇人身安全。如果主治医生当时正在做手术,那么护士应该立即联系其他医生到现场做检查。采写:南都记者张鹏

出院后,刘兰(化名)回忆当日马桶产子一幕。南都记者陈奕启摄

“南城人民医院太不让人放心了。”昨日下午,南城人民医院打电话让刘兰回去复查,但刘兰决定选择去其他医院做检查。

■“孕妇医院马桶产子”追踪

南都(微博)讯 记者 张鹏 孕妇刘兰(化名)到东莞市南城人民医院引产,15日凌晨突然下腹疼痛加剧,但医生迟迟不出现,孕妇将4个月大的胎儿产在了马桶里。(详见昨日本报东莞读本)

昨日上午,医院让刘兰出院,并给了800元现金“表示心意”。而中午南方电视台(微博)两名记者在进入医院跟进采访时,却遭到6名医院保安的围殴。

院方:孕妇怎么舒服就怎么生产

13日,怀孕4个月的刘兰来到南城人民医院做引产手术。当日打了引产针后,她一直没有反应。

15日凌晨一两点钟时,刘兰感到下腹疼痛,就去叫了医生,但护士说医生正在睡觉,没来。凌晨四五点钟时,疼痛加剧,到了几乎无法忍受的地步,但医生还没有来。只是护士过来说比较正常,让刘兰再等等。

到清晨6点左右,因为羊水破裂,刘兰不能再躺在床上,就在男友母亲的搀扶下来到卫生间,坐在马桶上孩子便“掉”了下来。

事后,刘兰及其家属提出质疑,医生为何一直在睡觉不去看病人?院方称当时病人的情况没有达到要叫醒医生的程度。而对于孕妇将胎儿产在马桶里,院方对外联络办公室负责人唐女士则称,现在医院遵循的都是“自由分娩”原则,孕妇怎么舒服就怎么生产,“这都是符合常规的”。

东莞一位著名妇产科专家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认为:病人引产期间,出现剧烈疼痛以及出血等状况时,无论医生还是护士,都应该第一时间到孕妇身边做检查,确保孕妇人身安全。

病人:拒绝到南城人民医院复查

昨日下午,南方都市报记者在南城新基一手袋厂见到了已经出院的刘兰。与前日相比,刘兰的身体有了些许好转。但脸色依然苍白。刘兰告诉记者,前天晚上医院莫名其妙地为其更换了病房,昨日上午,医生便来到病房说她已经达到出院标准,让其出院。

昨日上午10点多,刘兰办完了出院手续,并结清了医药费。南城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谭医生让刘兰来到住院部6楼的妇产科病房,他随后拿出了800元现金,称是医生和护士的一点心意,希望刘兰回家后好好养身体。

出院后的刘兰来到了在东莞打工的父亲身边。昨日下午,南城人民医院打电话让刘兰回去复查,但刘兰拒绝再次到南城人民医院,而是选择去其他医院做检查。刘兰说:“南城人民医院太不让人放心了。”

现场

南方台记者采访被医院保安围殴

昨日中午,南方电视台记者姚宏和朱春宇到东莞南城人民医院跟进采访此事。当二人准备进入病房进行采访时,两名着便装的男子走上来,阻挠二人采访。两名着便装的男子大声呵斥让姚宏和朱春宇出示证件,出于安全考虑,两名记者希望便装男子也出示证件,但两名便装男子不但没有出示证件反而打电话叫来保安,将姚宏和朱春宇二人打倒在地,导致朱春宇脖子手臂多处的皮肤受伤,姚宏的胃部被保安用拳头重击。记者的拍摄设备也在冲突中受损。   

昨日下午,东莞市公安部门介入此事,把两名记者和打人的保安都带到了派出所录了口供。目前,此事仍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孕妇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