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上海25名儿童血铅超标

上海25名儿童血铅超标

www.ibabyzone.cn2011-09-16 09:41:39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官方消息称,血铅超标事件发生后,上海市、区卫生部门第一时间介入,组织专家研究并进行检测,目前发现25名儿童血铅超标。新华医院为这些儿童开辟了绿色通道,对12个需要入院治疗的儿童及时收治,目前已有2人完成第一阶段治疗。其他13人已经过新华医院、上海儿童医学中心门诊治疗。

对于此次儿童血铅超标事件,上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浦东新区迅速成立了专项工作组,开展治疗与污染源排查等工作。环保部门对康桥地区还进行了全面排摸、检测,组织环境科研单位对污染源开展了全天候监测,进行了总量计算和模型计算,并组织了专家论证。

该小区居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说,14日下午,环保部门已经和家长代表通报了相关调查结果,该地区涉铅生产的主要有2家企业,距离都在1公里左右,一是上海江森自控国际蓄电池有有限公司,一是上海新明源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其中主要铅排放来自上海江森自控国际蓄电池有限公司。

官方通报称,初步确认,该地区主要的铅排放企业为上海江森自控国际蓄电池有限公司。环保部门已经送达了责令其暂停生产的通知书,目前该企业已停止涉铅生产。此外,涉铅生产的上海新明源汽车配件有限公司也已停止涉铅生产。昨日,上海江森自控国际蓄电池有限公司门口相对安静,没有多少车辆出入。王丽琴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血铅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