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外婆奶奶上月嫂培训班学护孙

外婆奶奶上月嫂培训班学护孙

www.ibabyzone.cn2011-09-15 10:53:00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陈阿姨为带好孙儿,亲自参加了母婴护理员(月嫂)培训班。

新生宝宝哪些东西不能吃?宝宝多大可以喂果汁?宝宝整夜哭闹怎么办?……对于新添宝宝的家庭,诸如此类的问题往往令人头痛。记者日前从广州市人力资源市场妇联分市场获悉,为带好孩子,广州越来越多的准外婆、准奶奶和准妈妈走进“月嫂”培训班,学习专业的母婴护理知识。据统计,这个比例占所有学员的20%。

文/记者黄蓉芳 图/记者黄澄锋

“广东人喜欢给新生的宝宝吃黄连,说是去胎毒,但是,刚出生的宝宝并不适合吃黄连哦!”在广州市人力资源市场妇联分市场开办的母婴护理员(月嫂)培训班上,来自广州某医院的妇婴专家曹医生细细讲解新生婴儿的饮食照料知识;台下,头发已经花白的学员逐字逐句在笔记本上记笔记。

现在的新晋父母大多都是独生子女,小宝宝一出生,爷爷奶奶、外公外婆都不想失去宝宝和“月子婆”的“照料权”。在这个过程中,由于育婴观念和方法的差异,两个亲家因此而闹翻的案例并不鲜见。

据市妇联人力资源市场副主任李嘉庆介绍,在上一期的培训班上,就有一对准外婆和准奶奶结伴而来。“如果只有外婆来学,回家之后跟孩子奶奶说,老师说了该怎么样怎么样,奶奶不相信怎么办?”他说,“干脆,两个老人一起来学,以后在带孩子和照顾产妇上就不会有分歧了。”

参加这一期母婴护理员培训班的还有一名叶姓准妈妈。她说,有一天,广州市人保局发放“广州市职业技能市民培训券”,不仅广州市失业人员可以领取,在职员工也可以通过单位领取。她就申领了一张培训券,免费参加培训。

广州市妇联人力资源市场主任廖日香说,由于市妇联的公益培训都是针对外来务工人员和本市下岗失业人员的,像陈姨这些退休老人并不符合免费的条件。因此,她们参加培训需要交纳一定费用。“学费是每期600元。”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培训班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