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54家幼儿园只有6名男老师

54家幼儿园只有6名男老师

www.ibabyzone.cn2011-09-15 09:52:09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半岛都市报9月13日讯(见习记者 徐杰) 由于幼儿园里男老师缺乏,市北区一家幼儿园成立“好爸爸爱心志愿团”,邀请男家长到幼儿园客串男老师。9月9日,“好爸爸爱心志愿团”在市北区第五教工幼儿园教师节表彰大会上正式启动。这些爱心爸爸将每周花一天时间到幼儿园参加“爱心课程”活动。

“这些家长素质都很高,学历也高,比如今年新入园的一批小朋友的男家长,专科学历以上的占90%,还有不少孩子家长是博士、硕士学历。他们对孩子的教育也很关注,都很踊跃地报名加入。”市北区第五教工幼儿园孔园长说,一般来说,这些爱心爸爸将每周花一天时间到幼儿园参与一次“爱心课程”活动。

谈起让男家长参与幼儿园教学,孔园长说主要有两个目的,一个是性格补充,另外一个就是职业补充,“现在的幼儿园几乎没有男老师,孩子们整天和女老师呆在一起,男孩可能缺乏阳刚之气、女孩优柔寡断,男家长们可以让小朋友在成长过程中接触更多的‘男性教师’,让他们能有更健全的性格和心理品质。其次,男家长们可以带着孩子们做一些户外的稍有冒险性质的活动,比如踢足球等,他们职业的不同也可以给孩子们带来不同的知识。”

市北区教育局托幼办主任刘炯慧介绍,目前市北区共有54家幼儿园,但只有6位男性教师。刘炯慧说,男性教师对3至6岁的孩子起的作用很大,调查也发现,男性教师其实更受这个年龄段的孩子们欢迎。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男老师     | 评论()  

 
热点评论